小狗欢欢_3
前几天,为了写观察日记,爸爸特意从花鸟市场给我买了一只小狗。我可喜欢它了,把它取名叫“欢欢“。它有一身绸缎般光滑油亮的皮毛,又尖又长的脸上嵌着一对黑玛瑙般的眼睛,一只黑不溜湫的小鼻子骄傲的翘着,最惹眼的是那两只蒲扇似的大耳朵呼扇呼扇的耷拉在脑袋两边,四条又壮又短的腿上布满了皱折,可爱极了。
“欢欢”是我忠实的朋友。每当我背起书包上学时,“欢欢”像是知道似的,呆呆地蹲在家门口,尾巴有气无力地摆动着。眼里流露出失落的表情。等我一放学,前脚刚迈进家门,“欢欢”就冲我使劲地摇头摆尾巴。一会儿咬我的裤脚,一会儿啃我的书包,一会儿又不停地冲我叫,似乎在对我说:“我的小主人回来了,我的小主人回来了……”看着它那亲昵的样子,我总会为它送上一份“见面礼”。
“欢欢”还是我的保镖呢!有一次,我正在看书,不知从哪里钻出一只黄蜂。我一看,吓得失魂落魄,呀呀地直叫。在一旁玩耍的“欢欢”听到了,只见它双眼直直地盯着黄蜂,突然,梦扑过去用爪子抓住黄蜂的头猛咬。过了一会儿,这只黄蜂终于被它制服了。我终于逃过了一劫。
“欢欢”除了“看家”,还有一手绝活呢!那是一个早晨,我还在睡觉,只听见“欢欢”在门外闹,我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就赶紧起了床。出去定睛一看,原来是“欢欢”在玩弄一直奄奄一息的老鼠。它的爪子在老鼠身上抓来抓去,直到确认它死了,才松开爪子,把老鼠叼到了门外。以后,几乎每天都能在外面看见一只死老鼠的踪影。
这就是我家的“欢欢”,既可爱又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