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故事1
我是一棵生机勃勃的小树,快乐地生活大森林里。每天呼吸着新鲜空气,听着优美的歌声,跟小动物们一起嬉戏玩耍,随着山风的吹拂翩翩起舞,生活地无忧无虑。可是有一天,一大群人来到这里,把我和我的朋友连根拔了出来,装上汽车,离开了森林,我被种到了一个城市的公园里,在这里开始了新的生活。
这里的人大都对我不错,给我浇水,施肥,可我还是不适应新环境,春天的风沙吹得我睁不开眼睛,空气里总有种怪怪的味道,让我时不时地咳嗽几声,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那些调皮的小孩子,他们有的爬到我身上,把我的头发揪下来做成花环戴在头上,都快把我的头发揪光了;有的在我的身上乱刻乱画,让我伤痕累累,不停地流眼泪,还扒走了我的外衣,冻得我瑟瑟发抖;有的把我的手臂当成秋千架晃来晃去,他们玩得兴高采烈,而我的手臂感觉马上要断了一样,疼得我哎哟哎哟直叫,但是他们听不见。我很伤心,也很孤单。我心里总是忍不住想:我能帮助人类保护环境,为什么他们不好好爱护我呢?
这一天,来了一队“红领巾”,他们温柔地安慰我,把周围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围上栏杆,还在我身上挂上一块牌子,写着“树木拥有绿色,地球才能有脉博”。我又过上了快乐的日子,长出了茂密的头发,努力地长成一棵大树,把绿色带给大地。
我是一棵小树,是环境的守卫者,我们都爱地球,爱护环境,树树有责,我会和人类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