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故事5
小树和树妈妈原本生活在远离城市的森林里,那里有蓝天白云,有碧水青山,没有嘈杂喧嚣,没有污烟弥漫。有一天,一辆卡车闯进了他们的家园,从此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与命运。
小树和树妈妈被一同运到了城市。树妈妈望着天边的家乡,再看看脚下垃圾纵横的道路觉得生活失去了色彩。小树却对于身边的事物觉得万分好奇,决定要睁眼仔细瞧瞧。
每天,街上的人来来往往,一张张焦躁的脸从他们身边走过,一辆辆汽车喷出呛人的烟气。小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他决心要去改变
小树鼓励妈妈,既然到了这,就该做些什么,那个碧水青山的家他们已经回不去了,既然回不去,那就把这里变得蓝天白云吧!小树每天都很努力的清净着污浊的空气,每天都努力地生长,为忙碌奔波的人们投下一片片浓荫。
有一天,小树觉得好累:
妈妈,为什么我那么努力却还是改变不了?
孩子,你已经尽力了,有些事不是我们能改变的。
小树很难过,他很喜欢这里,他不想这里变得灰黑一片。于是,他更加努力,更加卖力地净化空气。
一个灰黑色的早晨,小树还在睡梦中,一辆散发着恶臭的卡车停在小树面前,小树刚睁开眼,洪水般的垃圾便劈头盖脸地砸向小树。在黑色的尾气中,卡车扬长而去,留下小树在垃圾中无奈的**!
树妈妈心疼着,有说不出的心酸:
孩子,别再单纯了,这里不会有蓝天,更不会有白云!
不,妈妈,别为我难过,我可以改变它的!
小树摇摇头让自己振作,身旁的垃圾嘲笑着小树:
可怜的傻孩子,别妄想改变了!
小树相信自己,他可以做到的,于是,他更加积极的迎接这艰巨的工作。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小树一天天长大,树妈妈渐渐老去。
这一天,一辆似曾相识的卡车停在小树面前,树妈妈突然记起:
孩子,快看,那是带我们来这的那辆车啊!
妈妈,它不会带你回去的!小树看着憔悴的妈妈心疼地说。
卡车上下来了几个人,手里拿着锯子走到树妈妈身边,天哪,他们将锯子无情地对准树妈妈那瘦弱的腰,一点点割进树妈妈的体内。树妈妈痛苦的哀鸣却换来一声声残酷的锯声。小树哭了,看着人们如此对待为他们卖心卖力的妈妈,小树崩溃了。
树妈妈离开了小树,从此不能再陪伴小树了,小树执着的信念在那一刻动摇了。看着灰尘弥漫的天空,数着自己身上的伤痕
这是刚来时被人折断树枝的伤痕
这是小时候被人用刀刻上的疤痕
这是长大后被人用砖刮伤的痕迹
这是不久前,被杀死妈妈用的锯子锯伤的道道血迹
小树哭了,他觉得好累,觉得自己好傻,最后也一定会像妈妈那样,被一刀刀砍死。小树后悔了
天渐渐亮了,漫长的夜终于过去了,而小树心中的黑夜什么时候才能等到天明?
小树彷徨的站在路边,他身疲力尽了。远处,一位妇人牵着她的孩子从远处走来,孩子很可爱,在妈妈的身边蹦来蹦去。小树好难过,小树没有妈妈了。那孩子走到小树身边,对妈妈说:
小树好脏,给小树洗洗!
那妇人笑了笑,随即开始清理小树身边的垃圾,小树更加难过,小树想妈妈了!小孩用小手抚摸着小树,小树觉得好温暖,就像小孩能够懂他的心情一样,给他安慰。
妇人牵着小孩走了,小树目送着她们离开。小树很感动,除了妈妈,她们是第一个关心自己的人。
没有人知道,在这个偌大的城市里,有一棵孤独的树在奉献着自己,有一棵树,渴望得到人们的爱抚
其实,忙碌的人们,偶尔停下来看看自己,脸上还有没有温暖的笑容,有时候,所谓的文明并不仅仅只是遵守,所谓的美德并不需要多伟大。一个温暖的微笑,一份执着的追求,就是文明美德最淳朴,最原始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