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故事4
秋天呀,终于来啦,风儿呢,呼啦啦的吹着,小树叶欢腾起来,三三两两,成群结队地随着风儿纷飞!他们呀快活极了!
要说他们心儿呀,早就急不可待了,自从秋姑娘给他们换上了各种各样的彩衣,他们就向往着离开妈妈的怀抱,到更远更阔的舞台去展示婀娜的舞姿,迷人的风采!
他们一会儿飞到东,一会儿飞到西,红红黄黄,胖胖瘦瘦的叶儿漫天漫地都是,草地上,天空中任由飘荡,胖胖和瘦瘦蹦蹦跳跳地来到了松树林,他俩发现了蘑菇!胖胖对瘦瘦说:“我妈妈可喜欢蘑菇了,我要采一个最漂亮的蘑菇送给妈妈!瘦瘦可乐意帮忙了,他们很快就如愿了,就在一颗大松树下,一个大大的,油亮亮的松蘑正等着他们呢!他俩抬起了大蘑菇可高兴了,他们要去找妈妈!
可是,糟糕了,他们来时没有告诉妈妈,忘记了回家的路。他俩抬着大蘑菇,从东找到西,又从西找到东,一路上,他们先后碰到了红红和黄黄,绿绿和橙橙,他们也迷路了,绿绿给妈妈采来了甜甜的蜂蜜,红红也给妈妈找到了药材,可是,他们来时都没有告诉妈妈,橙橙急得都哭起来了。天快要黑了,他们开始问路,走到枫树下问:“阿姨阿姨,我的妈妈在这儿吗?”枫树阿姨焦急的摇摇头说:“不在,不在,我的孩子是红红的!”他们赶紧找到了红红,送她回家。他们又来到了杨树下:“阿姨阿姨,我的妈妈在这儿吗?”杨树阿姨急切的说:“不在不在,我的孩子黄黄的!”他们赶紧找回了黄黄,就这样,他们帮助其他人找到了妈妈,看到了大家都回家了,胖胖和瘦瘦可高兴了。可是,天就要黑了,他们还没找到自己的妈妈,他俩精疲力尽的偎依在一起,望着折腾得稀烂的大蘑菇,非常后悔来时没有告诉妈妈,天边又降下一片乌云,看样子要下雨了,泪水不由自主的落下来,他俩低声地抽泣着,这时,胖胖和瘦瘦突然听到远处有熟悉的声音传来,“你们看到了我们的孩子吗?”一个妈妈说:“我的孩子胖胖的!”一个说:“我的孩子瘦瘦的!”。“是妈妈!”他俩异口同声,一跃跳起,向着那熟悉而又亲切的声音跑去,“妈妈!妈妈!我们在这里,我们在这里!我们采到了蘑菇!”
森林里又传来一个洪钟般的声音:“孩子们,你们很孝顺懂事,可你们都忘记了"出必告,反必面””话音未落,孩子们郎声齐诵“居有常,业务变。”哈哈哈哈------
孩子们,故事讲完了,我们该想到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