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老师_ 4
从小到大,和我接触最多的就是我的爸爸妈妈,除了爸爸、妈妈再就是教我们的老师。我的班主任凌老师是一个对工作极其负责的老师,我们都很尊敬她。
每天清晨,总能看见她在操场上干值日的画面;每天下午,都能看见她那忙碌的身影。
记得有一次,我写的《未来的世界》这篇作文不合格。这次大部分同学都通过了,没通过的里面,怎么会有我呢?凌老师有点不可思议。于是,就让我到她的办公室里写。我的心怦怦直跳,拿着作文,急匆匆地跑向办公室。“报告。”办公室里没有一个人,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凌老师办公桌前,我认真地改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凌老师回来了,坐在椅子上,一边用手指着我的作文,一边说:“这里条理不清晰,改到那里!”“这语句不通顺,改一改!”“还有错别字,再改过来!”经过老师的一番指导,我的作文终于改完了。老师说:“好文不厌百遍改。下次写完后,可要好好改,不能再像这次这样不认真写了!”“嗯!”我点了点头。
有时候,凌老师还会在节假日或周末的时候,组织我们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比如:“小交警”让我们明白了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摘冬枣”让我们放松心情,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考古”让我们了解了古代人的住处和食物;“卖报”让我们学会与人更好的交流,知道了父母赚钱的不容易……这些让我们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现在,我已经深深地懂得了:老师为什么这样受人尊敬、爱戴,那是因为她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同学们身上,有着一颗无私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