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寻宝记》读书笔记2
今天,我看完了妈妈给我买的《埃及寻宝记》。这本书是一本韩国畅销书,是一本历史探险漫画书,主要内容是:为了挖掘因沙尘暴而现身的神秘金字塔,布卡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前往文明古国埃及。没想到知本教授一直以来的竞争对手安德鲁,竟然也在考古挖掘计划的受邀行列之中。布卡与安德鲁的儿子麦克,在峰博士的阴谋与木乃伊的恐怖诅咒下,克服重重困难,守护住了金字塔中的宝物,为国家保住了宝藏。
读了这一本书,我了解了许多有关埃及的知识,如:圣甲虫不像电影中把盗墓者吃掉,而是象征着重生,它与何露斯之眼同为深具代表性的护身符,秃鹰在埃及象征了古埃及神话中的秃鹰女神,是埃及的保护神之一……读了这一本书,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了遇到困难,只要有信心,就可以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