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作文650字
倘若对手是一轮明月,没有了它,那么天际将会变得暗淡无光。
倘若对手是一掊土壤,没有了它,那么花草将会慢慢地衰去。
倘若对手是一缕阳光,没有了它,那么人们将会难以生存。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就告诉我们:生物的进化和生存都离不开对手的相伴。人其实也是一样,没有了对手的相伴,想必也很难得到提高。因为心中没有播种对手的种子,就很难让自己的斗志鼓舞起来,让自己的活力绽放出来。长期生活在安逸的环境中,没有一丝地紧迫感,渐渐地就会变得懒惰。最后就这样**淡淡的走完了一生。
比起那些人来说,给自己心中播种下对手的种子的人却比他们好得多。虽然这颗种子会使我们不断地历经坎坷,遭受挫折,但这样也会使你变得更加地坚强。同时你也会为了这颗种子的发芽、生根,而不断地用你辛勤的汗水去浇养它。总有一天你会自豪地对这颗种子说:我终于征服你了。
对于我来说,对手就像一位良师、一位哲理家、一杯苦咖啡。
在我遇到挫折困难时它就是一位良师,发现并指导我存在的问题,纠正我的错误,引导我走出失败的噩梦中。
在我悠闲放松时它就是一位哲理家,常常和我说:落日无边江不尽,此身此日更许忙。
在我疲惫不堪时它就是一杯苦咖啡,帮我提神醒脑,让我重新振作起来。
因此说,对手是美好的,人生当中倘若没有了这个角色将是不完整的。同时,也会是很难绽放出生命中的光芒的。所以,你应该自觉地把它请进你的心田,让它驻扎在你的心中,时时刻刻警戒着你,约束你的不良行为,催逼你上进,完善你的不足,强迫你一次又一次的获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