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3
昨天,下了一场大雪,我认为,下了雪就应该打雪仗、堆雪人,于是,我不顾爷爷奶奶的阻拦,冲进了雪地里。
看了看天空中高挂的太阳,雪正在融化,正适合堆雪人,我把散开的雪拢到一起,两只手用力一合,一个不是很圆的雪球完成了,我把雪球小心翼翼地放在雪地里,用手轻轻地滚动着,嗯?怎么滚不大?我使出“排山倒海”之功,奋力推去,小雪球被我推来推去滚动着,唉,不对,怎么滚也不大,根据我多年堆雪人的经验,应该是太阳底下的雪容易堆,于是我把小雪球朝太阳下的雪地滚过去,不错,真好,这一滚呀,雪都“吸”在雪球上了,雪球马上就大了起来,把草地都露出来了,不一会,一个巨大的球就堆好了。
可是,我回头一看,这么多的雪人!不行,“一山”可容不下多“雪人”,我决定转移,唉,真是堆雪球容易,推起来难呀,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滚到了另一片草地上。我把雪球滚到树底下,给它洗起了“雪浴”(就是用干净的雪擦雪球,雪球很脏),雪球经过雪浴,变得非常白,我又到别处捡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雪球,安在上面,到树上采了七颗红果,一颗做鼻子,另外的做扣子,再把两颗黑色的石头和一个豆荚按上去,做成了眼睛和嘴巴,雪人堆完了,我走上楼梯想好好欣赏一下这个“雪美人”时,三个小子用脚把我辛辛苦苦堆成的雪人“毁”了,我想破口大骂,但又有什么用呢?
虽然雪人被毁了,但堆雪人的过程是快乐的,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又多了一次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