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么单纯,多么美好,梦想像一串串的大葡萄,红得诱人,甜得可爱。
小时候,幼稚的我们装满了奇特的梦想,我们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甚至是摘下夜空中那颗最美,最亮的星星。只是那时,我们都很单纯,那时的梦想,是鲜活的,是蓬勃的。
渐渐的,我们长大了一点儿,丢弃了年少的无知,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就这样出其不意地被我们扼杀了,我们丢下了可爱,单纯的梦想,可我们并未觉得失去了什么,生活还在继续,我们带着幸存的梦想继续前行着,慢慢的,我们有时会感到失落,有时会感到悲伤,但我们依旧原模原样的前行着。
到现在,我们完全变得现实了,我们可能在埋怨梦想有时也会骗人,梦想捉弄了我们,但这都无济于事了,因为我们有着需要承担的责任,有着需要我们保护的家人,而且我们懂得了现实与梦想之间隔着一条一望无际的天河,我们知道了现实的骨感,可我们正是生活在现实当中。于是,我们毫不留情的扼杀了所有的梦想,变成了现实的人。
梦想忠心地陪伴着我们长大,可我们却一次次无情的扼杀着它们,你可知道,它们也会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