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辉煌与梦想演讲稿 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辉煌与梦想》!
因为持之以恒,水滴石穿成为一项伟大的工程;因为地壳的坚持,喜马拉雅山耸立在地球上巍峨无比;因为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富强的 中国才会飞速发展崛起;因为蜗牛一天天的坚持,金字塔顶才会有它的宝座。坚持,是一种成功的原动力。
王曦之,书法行云流水,当儿子问他为何书法写得如此之好,他指了一下水缸,“十八缸水练完后你就会像我一样了”,也许有人会说,这难道不是一种勤奋?勤奋贵在坚持,没有坚持的勤奋从何谈起?王曦之懂得坚持,所以他的书法大有成就。
居里夫人,波兰伟大的女科学家。为了科学事业,数十年如一日,无论严冬酷暑,她都只专心于科学研究,这是一种美好的坚持,更是一种成功的必由之路。居里夫人懂得坚持的重要,所以,他的科学成就有目共睹。
邓稼先,两弹元勋的 中国伟大的科学家。食不裹腹,无一丝一毫经验可以借鉴,可是他却在罗布泊炸起了两朵属于 中国自己的蘑菇云。是一种可贵的坚持和对成功的执著追求使世人永远铭记,他的坚持被历史永远铭记。
成功,单单只靠勤奋是不够的;成功,只靠一丝专注是不足的;成功,只凭一股冲动是不行的。只有坚持才能够成功,坚持是成功的一种重要保障。
小时候,听过一首叫《黄鹂鸟》的歌:“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为什么到最后蜗牛到了葡萄架的顶端了呢?将美食与风景尽享?一只小小的蜗牛,一步步往上爬,凭的一种贵在坚持的毅力。蜗牛的故事教导我们要坚持,要持之以恒,这不就是在告诉我们成功的方式吗?
坚持就会成功,抗日战争是八年的持久战,是共产 党与日本军队毅力的较量,最终日本人没有坚持下来,而 中国人坚持下来了,所以抗日战争 中国必胜,因为 中国人懂得持之以恒,贵在坚持。坚持是通向成功的重要保障。
坚持是一种可贵的品质,是我们活在当下必有,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种优秀素质,就让我们一同去锻炼我们的恒心,赢得属于自己的走向成功的动力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