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梦想 创造祖国的辉煌》!
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我们会聚一堂,我们秉承文学的血脉,我们背负理想的行囊。我们追求美好的未来,我们憧憬智慧的殿堂,我们讴歌自由,我们抒发激情,我们以诗的语言挥洒我们奔涌的热血。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人生不能没有梦想,我们是时代的骄子,祖国的未来,我希望拿起手中的五彩笔,描绘美好的蓝图,从这里起飞,放飞我们的梦想,如夸父逐日般追求我们的梦想。不断进步,超越自我,胸怀天下。
我希望我们都能够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精神的世界自由搏击。沐浴先哲前贤的光辉思想,聆听仁人大师的谆谆教诲。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未来的课堂是自由的精神家园,老师、学生自由地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我梦想将来不再以成绩决定一切,我们都能够快乐自由地学*;我梦想同学之间亲如手足,消除矛盾,充满博爱精神;我梦想我们的学校是一所知识的殿堂,书的海洋,人才的摇篮;这就是我们的梦想。
然而这一切需要我们前赴后继地努力, 只要我们热爱读书,只要我们勤奋笔耕,只要我们不懈追求,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有勇于探索的精神,我设想我们的梦想就会成为现实,我们的追求便会有回报。
东晋大诗人陶潜有诗曰:盛年不再来,及时当勉励。让我们一起来描绘灿烂的前程,来书写豪壮的誓言,共同创造祖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