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成长
清晨,当我背上书包上学时,妈妈总是会对我说一句话:“路上要注意安全。”在学校的课间,老师总是会对我们说一句话:“千万要注意安全。”可见,安全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尽管妈妈天天说要注意安全,老师天天说要注意安全,可一些小事故还是经常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下面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
那是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学校的每一堂课我都觉得新鲜和好奇。尤其是体育课,我一到操场就像只放飞的小鸟,特别兴奋。记得那天体育课是短跑比赛,四个人一组,比赛很激烈。轮到我的时候,我飞快地冲了出去,眼看同学要超过我时,我闭上眼睛狂冲,一不小心就摔了一大跤。当老师把我扶起来时,一脸的煤渣和鲜血吓坏了老师,有个同学还以为我死了。幸亏老师给我及时消毒,才没留下明显的伤巴,这是一次非常深刻的教训,时刻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因此,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不让老师和家长担心,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在教室里不要追逐打闹,课桌的四只角就像四把锋利的刀,稍不注意就会伤到我们。出操下楼时,千万不要拥挤,万一有人跌倒,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亲爱的同学们,把安全时刻牢记心中,让安全伴我们健康成长,让我们校园的天空更加湛蓝、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