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耍 1
这一天,正比例宝宝过生日,比例家族们决定一起去郊游,去哪呢?最后决定一起去看世界著名的大榕树,因为那儿是“鸟的天堂”嘛,比例宝宝们当然很高兴了。
第二天,比例家族全体人员就准备好,一起去“鸟的天堂”玩耍,为了这次郊游,大家还特意准备了鸟食。大家一边走,一边唱着歌:“走啊走啊走啊走,我们一起去郊游……”
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大家终于来到了“鸟的天堂”。大家好兴奋,一个个喜笑颜开,又蹦又跳的。 “咦,看这1”一向爱观察的比例宝宝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原来,他发现了树的影子。“这是什么东西呀?”比例宝宝仰着脸,盯着比例爸爸的眼睛问道。“噢,原来你说的是这呀!”比例爸爸恍然大悟。“这是影子,每个东西都有,认真观察一下吧,你会有所发现的!”比例爸爸笑着说。
“我也有我也有!”比例宝宝笑起来,“知道了影子的长度,还能求出实物的高度呢?”“真的?”比例宝宝的眼睛瞪得更大了。这时比例爸爸给他讲解起来。“知道了你的身高1米和影长2米,还知道了树的影长10米就能算出来树的高度。先解设:设树的高度为x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