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 8
人们经常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父亲的爱是严厉的,是一丝不苟的。古有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现有“严父一掌满是爱,游子尽往身上挨”。
小时候,父亲常常把我抱起,扛到他的肩上,而我总是痴痴地把自己的手与父亲的手放在太阳底下比,笑着说:“我的手比父亲的手白,我的手比父亲的手细”。而父亲总是一笑而过,父亲是慈祥的。
待我懂事后,父亲的爱似乎又有些严厉了,弄的我有点讨厌父亲了。当我和父亲一起过马路时,我看见其他小朋友的爸爸都是大手牵小手,有些还是抱起来。我看见父亲,我多希望他也能够像他们一样哪怕只是牵住我的手也好,我直直的站在马路边,迟迟不肯过去,父亲见到,急了,我的目光一直在父亲的手,父亲似乎有点木讷,不知道我的意思。还大声吼道:“还不过来?快点!磨蹭什么?”然后一粒豆大的泪珠从我的脸滑下来,父亲把我带过了马路。我知道了原来,父亲的爱这么“吝啬”。
上学时,我不知道为何大发脾气把自己关在房门,坚持不上学。母亲无能为力,只能由着我的性子来,父亲回来,看到这个情况,二话不说,一下子把门踢开,一手“抓”住我和我的书包,就这样把我,拎去了学校。我觉得我不是他亲生的。有一次,我没有上学,而是去了同学家里玩,我们正在玩捉迷藏,原本我已经藏好了,可父亲不知道从哪里得到消息,忽然“啪”的一声,我只知道脸上火辣辣的,我没有哭,一下子跑到外公家。后来我也不知道妈妈怎样把我求回家的。读寄宿学校了,父亲第一次找我谈话,可能是进入青春期的缘故,我和父亲第一次这么和蔼的说话,那一次,我突然发现父亲鬓边的黑发已经白了,一条一条白发。父亲老了,连说话的语气也缓和了。他告诉我要也学业为重,特别是青春期阶段,不要被其他事情打扰,我不知道其他是什么。他笑了,像小时候的笑。我又发现他的眼角多了几条皱纹。我才开始观察起父亲来,他果然憔悴了不少,我看着他的手,原来的手,现在变了这模样,手上多了厚厚的茧,手好像发霉一样多了一层黑色的东西……我对父亲的手怜惜起来。
父亲,此时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我对你的歉意,而你却用自己的青春向我诠释了你对我所有满满的父爱。我只能跟你说,“你放心,我会努力的,我会加油的,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父亲的手,尽管严厉,但那也是爱我的方式。父亲,我会好好读书,不再让你的手变得难看。
父亲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虽然严厉但充满着爱的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