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 5
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
——题记
朱自清,有父亲的“背景”,傅聪有傅雷先生殷切的“家书”,而我,我又有什么呢?
——我有父亲的那双手。
还记得我7岁的时候,有一次放学,因为贪玩,到天黑了才回家。走着走着,我看见前面有一只狗正在睡觉。一时心血来潮,我起小石子砸它。一下没反应,两下,三下……忽然,它睁开了眼睛,只见它两眼布满血丝,缓慢地站起来,嘴里还发出不友好的声音。吓得我两腿发抖,转身就跑。正当我以为甩掉它时,听见后面的狗叫声越来越*。我哭了,边哭边跑着,嘴里喊着“爸爸,爸爸”,跑到一个拐角就快到家了。结果,不知被什么绊倒在地,那狗也直接扑上来,我闭上眼祈祷时,一滴滚烫的水珠落在我的脸上。睁开一看,是血!一滴,二滴……不断地往外冒,狗嘴咬在一只熟悉的手上,啊!是父亲的手!这只天天牵着我上学放学的手。
随后,母亲迅速拿着棍子将狗打跑,父亲也被送去了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父亲另一只手抚摸着我的脑袋,微笑着说:“别怕,别怕,不要哭,爸爸不疼。”
现在,每当看到父亲手上的几个圆圆的伤疤,我不禁心痛起来,可是,我又能拿什么弥补我的过错呢?
朱自清有父亲的“背景”,恩重如山,傅聪有傅雷先生殷切的“家书”,谆谆教诲,而我,我又有什么呢?我有父亲的手!一双默默地、轻轻地陪伴我的手。
“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父亲的手,充满着力量,陪伴着我,令我温暖,让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