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 4
6岁时,感动是一件漂亮的花毛衣,暖暖和和地温暖了身心。
那时,妈妈常常说:“好好学*,听老师的话,回来妈妈就给你织花毛衣好不好?”当时一件漂亮的衣服对我来说是多大的诱惑啊!当我穿上新毛衣时,总能引来伙伴们羡慕的目光,总能收到伙伴们想认我的妈妈做妈妈而给我的贿赂——棒棒糖。有一次,我拿着老师奖励的小红花去给妈妈看,索要奖赏,妈妈变戏法似地从身后拿出一件毛衣,看着上面美丽的图案,我忽然想起老师说“高兴时要说感动”。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真感动。”妈妈望着幼稚的我呵呵的笑着说:“傻瓜,我也很感动。”
从此,我便认真学*,为了漂亮衣服,也为了这一份感动。
10岁时,感动是爸爸坚定而沉稳的背影,在大雨滂沱中模糊了我的双眼。
早上天气微凉,妈妈让我多带件衣服,可我认为衣服多了没地放,很麻烦,而且天下不下雨还不一定呢。固执的我偏不听妈妈的话,穿着单薄的衣服就走了。谁知道下午天气骤变,下起了大雨,我无奈的坐在教室里取暖:真后悔,该听妈妈的话的!转身却看见门口站着一个学生,我走过去,他递给我一个包裹——是衣服。我跑出教室,却看见雨雾中一个坚实的背影……
不善言辞的父亲,用行动感动了叛逆的我。
15岁时,感动是一个定格友谊的镜头。
三年的初中生活我以为就会这样一直快乐,无奈初三分班,分别之际老班为大家合影留念,不曾想以前对这个班级的无数不满竟会让我如此留恋。当看到镜头前一张张灿烂略显成熟的笑脸时,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全部爱与留恋,全部孤注一掷,押在了这上面。一起闹、一起疯、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奋斗一起成功……2年、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时光!
点点滴滴的感动,见证了我十五年的成长,生活在感动中,我幸福,我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