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光能倒流,我真想在当时对妈妈说一句:“妈妈我爱您!”
“喳吧,喳吧……这个饼干可真好吃……”我边说边把薯片往嘴里塞。小时候我特别爱吃曲奇饼干,每次吃完都会舔舔自己的小嘴巴,一副回味无穷的样子。
那个晚上月朗星疏,皎洁的月色透过婆娑的树影,将余晖洒向朦胧的大地。我坐在一旁的小板凳上,看着妈妈转“呼啦圈”。“妈妈好厉害!”“妈妈能教教我吗?”像个小粉丝一样,还不时鼓了鼓掌。真想念曲奇饼干的味道啊!“唉,要是有曲奇饼干在就好了。”我漫不经心地说道。“明天买,现在店里哪有人哇?”我两手一摊,肩膀一耸,算啦,反正也是随口一说。
夜里,我做了一个很香,很甜的梦。第二天,一如既往,只是我早就把昨天的那件事抛到九霄云外里去了。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溅出圈圈水花。阴沉沉的天伴着雨,又是冬天,总会让人感觉不是滋味儿。“真扫兴,下雨天都不能去找朋友玩。还是等妈妈下班回来吧。”我呆呆地望着时钟,嘟起了小嘴儿,“话说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呀?*常她5:00是肯定能到家的,现在都5:30了,再说工作单位离家也不远呀。”哼,天气欺负我,妈妈也不陪我,真无聊!妈妈会不会有事儿去别的地方了?可是窗外还下着雨呢,她能去哪儿?难道妈妈在加班?时间在焦灼的等待中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噼噼啪啪的雨声打在窗户上,本来烦乱的思绪让这雨落得更加郁闷。另起一段忽听得“哐”的一声,门开了,进来的是风尘仆仆的妈妈,衣服上沾满了雨水,被淋湿的头发粘在脸上,发梢上的水滴“嗒嗒”地流下来。手里还握着一个马夹袋,“来,曲奇饼干,先前找了一家超市,没找到,所以才耽误了点时间。”她说得轻轻松松,毫不在意身上的雨水。我望着曲奇饼干,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都浮在我心中。不知是开心还是心疼。这可是我昨天随口一说的呀!我已经把它抛之脑后,可妈妈居然一直记着!冒着风雨也要把这个曲线饼干带回家。“开心吗?”妈妈脸上露出了期待的目光“嗯。”我迟疑了一下,小声地说道。听了这个,她摸了摸我的头,欣慰与喜悦像花儿一样在脸上绽放。也许是害羞“我爱你。”这三个字儿,刚到嘴边,却又迟迟不敢说出来。我拿着这盒曲奇。默默地离开了。
我常常会因为一件小事儿,就和母亲拌嘴,有时甚至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赌气儿。可没过多久,总是妈妈先来找我,劝我别再闹小脾气了。其实,母亲的爱很特别,一句“吃饭了”一个温柔的眼神,一个小小的举动,都是表达爱的方式。
母爱如水,滋润人心。妈妈,现在请允许我对您说:“您辛苦了,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