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 1
打捞起流年的破碎片段,在点滴中重温师恩真情,拼凑成一本恩情诗集,墨香缭绕。
晴光潋滟,翻开泛黄的书页,随着时光回忆那些过往,尘封在点滴中的师生情谊凝结在空中,静静地飘向那个叫作从前的地方。
那儿,点点滴滴话师恩,浓浓真情日透窗棂。
薄云低垂,细雨霏霏,头上泌出的汗珠晶莹剔透,手中笔杆却不知何从下笔,笔尖僵硬地扭转,笔锋躇踌地舒展,那些从未见过的汉字好似冲着我嘲讽地笑,搁笔仰头,只见老师微笑地款款走来。
她俯下身来,别过我耳边的碎发,“写口像个斗,注意下收口啊!”谁曾想,寥寥数字,竟为我的书法之路奠定了基础。随之,她用那双早已染上染霜华的双手握紧了我的小手,倾刻,我的双手注满了力量,墨迅速氤氲开来,墨迹中流淌着的是爱,是希望。
袅袅花香,从半掩的窗扉飘出熏染了我们的时光,为了毕业的最后一次表演,老师亦挥洒汗水,五楼转角处,响起熟悉的声音,回眸只见,老师拿好了琴弓,识好琴谱,舒缓而低沉的旋律融化了妩媚与沧桑,指尖及处,浅浅地开着花,芳香弥漫,她拨动了琴弦,即拨动了我的心弦。
我随着琴音舞动水袖,那样契合,那样美妙,难忘,与老师相伴的青葱岁月。
那儿,点点滴滴话师恩,??髡媲橛晡碇行小?
几场荷风,几卷春雨,窗外已是烟水迷离,收拾好试卷,背好书包,低头走出校外,雨下得那样无情,不留一点晴空,雨滴在我的肌肤上绽放,冰凉透心,恍惚间抬头只见老师还在那里等候,手中撑在心里的伞摇晃不定,她见了我,踱着碎步迎上去,忙端来一杯热乎乎的乌龙茶,说:“家长还没来吧?先喝口茶暖暖身!”杯中溢开淡淡雾气,杯里的叶子像及了女子心事,轻据一口,苦涩的清香回荡间唇齿间,细品却是幸福的甘甜。
回??拍岸,浪花湿了记忆,蒸发过后,依旧无痕,点点滴滴中话师恩,时光往事亦常追忆。
荒凉微词飘远那方,拾词挂满藤蔓枝枝桠桠,缠绕不去的是心曲,即便老去的戏份,还会唱着青涩涩的情歌,不言不语,自圆自画着擦肩的曾经,那失去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