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都是爱 6
偶然打开相册,一眼就看到那张照片,这是一张与母亲的合影。小小的手臂搂着妈妈的脖子,红扑扑的脸蛋紧紧地贴着妈妈的脸庞。我笑的是那样甜,妈妈也显得那样幸福、快乐,一双神采奕奕的眼睛让人觉得她是那样的亲切。
外婆常说:“妈妈是最疼爱最关心你的人。”可我却不争气,老惹她生气。
现在长大了想起来,真觉得后悔,自己真不该同妈妈顶嘴,妈妈就不会为我操心那么多了,唉!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北京夏令营,去参观清华北大|、游览颐和园、故宫、天坛、***、采访了金龟子、知心姐姐,登了长城。因为我的年龄是最小的,出门前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到了宾馆,不要乱跑,知道吗?”我并不在意,随口说:“烦不烦啦!”可是到了宾馆,妈妈跟我讲的话早都飞到九霄云外了。这下妈妈可着急了,坐卧不安,连忙给老师打电话,老师说:“她在大厅玩得正开心呢!”妈妈这才松了口气。
现在想起来,才更加理解那首诗“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有人说,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是母亲,最崇高的爱是母爱。的确,妈妈对我的每一份关心每一份爱护,都渗透了她对我的爱。母爱像涓涓细流,点点滴滴,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伴随着我茁壮成长。
我得到了母爱,它将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