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都是爱 5
“路上小心点车!”“在学校要好好学啊!”“中午打饭别跑,多吃点有营养的菜!”每天清晨出门前都是这些话,我那爱唠叨的爸爸妈妈啊——虽是唠叨,可点点滴滴都是满满的爱。
我的妈妈是一个印刷工人,*时经常会加班到很晚,有时还会上夜班。尽管工作这么忙碌,但是她还是会回到家快速吃完饭来检查我的作业,尽量来辅导我的学*。我的英语不好,妈妈便一直给我找题练*,不管多晚都会在我旁边一直陪同我,在我写完作业以后她都会认真帮我对答案。
妈妈每天都要起得很早,做饭是她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饭香也成了每天叫醒我的“闹钟”。有时,我会抱怨早饭太单调,妈妈便更早起来给我做了葱油饼、粥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月月如此……
因为有了哥哥以后才有了我,我的爸爸年纪有些大了。但是他对我的疼爱并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而减少,反倒更多了几分细致。爸爸也是一个厨艺高手,虽然有时我会在学校吃中饭,但爸爸也会准备我爱吃的东西,晚饭更是如此。
因为我骑自行车上学的缘故,爸爸每天从楼上一趟趟下来为我搬车,冬夏轮回,四时更替,从不间断。爸爸算是个慈父,但是每当我成绩不好时,爸爸也会批评我,他毫不留情地指出我的错误,这时候的爸爸就像发威的狮子。但随后他也会安慰我说下次一定要好好努力。我有时会有些小任性,但爸爸还是会尽量满足我的要求。
这些只是生活中每天都会发生的事,你我也许都曾经历,一句句的叮嘱,一次次的陪伴,点点滴滴都是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也许有时候我们觉得父母“不爱”我们,其实是他们的爱可能表现得不太明显。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会知道,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