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春天没有烂漫的花朵,就不会有缤纷的大地和诱人的香气;如果人间没有诚信,那世界就会充满苍凉和荒芜。诚信,如同一缕阳光,带给人们光明与希望。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赢得的是友谊和尊重;诚信如一束花朵的芬芳,能打动有情人的心。无论时空如何变幻,都散发着诱人的清香。有了她,生活就有了精彩,有了她,人生就有了希望。
那么,究竟何谓“诚信”呢?顾名思义,诚实守信。人与人的交往中,言出必行、坦诚相待就是诚信。美国前总统华盛顿,颇得百姓的喜爱,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从来是那么诚信。小时候,华盛顿不小心砍倒了了父亲心爱的樱桃树,但他没有逃避,勇敢地承认了错误并得到了父亲的谅解。拥有了诚信,等于应有了一切财富、名誉和快乐。
诚信是春天的花朵,只有开了花,才能结出累累硕果;诚信是泥,没有了泥,就没有坚固的大楼;诚信是水,有了水,植物才会茁壮成长。
靓丽的人生有“诚信”的装点,才会更加绚烂,美好的社会有“诚信”的灌注,才会更加和谐。同学们,朋友们,从这一刻起,让诚信与我们同行,让黑暗变得光明,让社会变得温暖,让生命充满活力。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
坚守住我们“诚信”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