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一想到这句话,我就想起春天发生的一件事。
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商场,那里人山人海,出入口都被挤得水泄不通。我们好不容易从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钻出来,来到了食物区。
食物区里鸦雀无声,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根本没有心思说话。我和爸爸两个“小馋猫”跃跃欲试,已经开始选吃的了,选完吃的,我们就去收银台那里结账了。
只见收银员阿姨迅速地把食物扫过,不一会儿就扫完了,收银员阿姨亲切地说:“一共69元,请拿好。”爸爸从口袋里掏出钱包数了数,直接拿出两张50元放在桌上,收银员阿姨刚找完钱,爸爸就匆匆忙忙地走了。突然!爸爸发现收银员阿姨多找了10元钱,立马三步并作两步,跑回去还给收银员阿姨,收银员阿姨尴尬地笑了笑说:“不好意思,多找了。”爸爸说:“没关系。”
就这样,我对爸爸特别崇拜,因为爸爸这一小小的举动,让我明白了:诚信在每个人的身边,只有我们对他人多一份信任,生活就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