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诚信,是每个人必备的素质。对别人诚,就是对自己信。只有讲了诚信,人与人之间才能融洽友好;只有讲诚信,人与人之间才会相互理解。
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完成,说好见面的时间也不能擅自改变。这里有一则故事:一个人与朋友约定一个时间在自家门口出行,约定在正中午。中午以到,朋友没来,这个人就独自先走了,朋友过了很久才到他家。这个人的儿子在门口玩。朋友问他:“你父亲在家吗?”这个人的儿子回答:“等您很长时间,您不来,父亲已经走了。”听了这话,朋友很生气:“真不是人,与人约好一起走,却丢下我先走了。”他的儿子对朋友说:“您和我父亲约好中午见面,中午您没来,这就是不讲信用;当着孩子的面骂他父亲就是无礼。”说完头也不会便走进门。
是的,这就是不讲信用。与人约好了时间,自己迟到了不说,还骂别人。时刻讲诚信,应该是我们人格的底线。
带着诚信上路,前途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