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 4
“盛文昕!今天作业这么少,你怎么还没做完呀!一回到家就知道看书,连上洗手也看,作业搞到现在才做……”前几天,我借回来一本《哈利波特》爱不释手,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非得妈妈训,我才依依不舍的放下书去做作业。想想也是的,从四点种到家到七点种还没有做完作业呢!
早上吃饭,妈妈就像小蜜蜂一样在我耳边“嗡嗡”不停地飞来飞去。什么“不要躲在被窝里穿衣服”啦,“鸡蛋吃十几口还没吃完”啦,“饭不要剩碗底”啦,“牛奶没喝干净”啦,等等一系列的“唠叨”。
中午放学回家,她的“唠叨”倒不是很多,但她总是要把录音机打开,每天必听的纯真英语时时刻刻在我耳边萦绕。
下午放学时,我的耳朵最受累了。因为妈妈又要“唠叨”:“背挺直”,“头抬高”,“拿笔姿势”,这些话在我耳朵里有已经生出一个一个的老茧了。
到了晚上,要睡觉的时候,那烦人的“唠叨”又来了:“书包收拾好了吗”,“几点了,不要再看书了”,“快喝奶,睡觉”。
哎呦,我的妈妈呀!一天的“唠叨”在我甜蜜的睡梦中才算结束。如果哪一天少了妈妈的“唠叨”不知道怎样度过了。
我妈妈,一个爱“唠叨”的妈妈。你喜欢她吗?我爱我这个爱“唠叨”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