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中离不开水,水是生命之源万物都需要水,我们要珍惜这宝贵的水源。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节约水的办法有很多,比如:淘米水可以浇花,洗菜水可以冲马桶……今天,我就来说一说关于马桶节约水的好办法。我们一天要用马桶好几次,一冲就有很多水,听到“哗哗”的水声就挺可惜的。
马桶后面有个小水缸,里面有个球和一根水管,当不冲马桶时,缸里就装满了水,那个球就浮上来了,和水管并行,水管也不放水。当冲马桶时,里面的水就全部往下流,又全部进入水道管,球也网下落。这时,水管就开始放水,直到又放满了,才停止放水。我想,如果在水缸里放一个装满1升水的瓶子,那么每天就可以节约一吨水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水瓶放进去是要占位置的。我们在生活中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半盆水,如果放进去一样东西,水位就会变高。马桶也是这样,水升高了,但水却没有变多。水管少放了1升,就节约了1升。但放的瓶子不能太大,这样,水是节约了,但马桶就冲不干净了。放适当的水瓶,才是节约最好的。一个人一天用10次马桶,就节约10升水,两个人,三个人,十个人,二十个人……就节约20升,30升,100升,200升……节约水真是大有起色。
我们国家的淡水资源缺少。有的地方却用不到水。希望每个人都像我一样,节约用水。是的,请珍惜生命之源,关“住”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