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资源的建议书13
广大的市民们:
水,滋润万物,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水是甘甜的,但同时又是苦涩的;水是宝贵的,但有时它又泛滥成灾;水是清洌的,但在某些地方又浑浊不堪;一切生物都离不开水,但在特别需要水的地方,它又那么吝啬。面对我们每时每刻都需要的水,我们又珍惜了吗?
中国的水资源虽然较为丰富,但分布不均,缺水的地方很多很多,但在水资源充足的地方,人们又在不加节制地浪费着它。
珍惜水资源吧!一些工厂不珍惜水资源,把工业废水排入江河湖海,造成了严重的水资源污染。这样一来,这些水将无法利用,迅速地使水资源枯竭。鱼虾生活在这样的水中,就会慢慢死去,腐烂的尸体还会污染更多水源。照这样下去,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难以喝到干净的水,到那个时候,人类也即将灭绝。
看到这里,你们一定觉得我是在夸夸其谈,但这就是现实,若全世界的人们都随意地浪费和污染水资源的话,我们将面临着生态危机。
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够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这样,人们的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所以,我提出以下几点倡议,希望你们能够采纳:
若你们是工厂老板,我希望你们建一个污水处理厂,有效地控制污水排放量。这样一来,水资源将不会受到污染。
若你们是在校学生,我希望你们及时关掉水龙头,别让它时时刻刻都在流泪。
若你们是家庭主妇,我希望你们能够将淘米后的水用来洗菜,不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残存农药。
在此,我希望你们能够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为了这个美丽的地球,珍惜水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