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树的四季作文
我的校园坐落在最繁华的美食街四望亭路的尽头,它是一座既历史悠久又美丽的学校。校园内有高大挺拔的松树、香气迷人的紫藤花、还有端庄高雅的琼花……然而,我对门口那两棵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银杏树,更是情有独钟。
春天,银杏树嫩芽点点,叶子绿油油的。银杏树的叶子是扇形的,边上呈小齿形状,它们聚在一起,就像给银杏树穿上了一件绿色的衣服。
夏天,银杏树枝繁叶茂,叶子变得更加葱绿,树干也长得更加粗壮。微风吹过,叶子沙沙作响,仿佛一个英俊潇洒的少年在放声歌唱。
秋天,银杏树硕果累累,树叶也变黄了,一片片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树叶落到大地妈妈的怀抱,又像给大地妈妈盖上了一层金黄色的棉被。银杏树的果实圆圆的,是淡黄色的,摸上去还毛茸茸的。我们在树下捧起金黄色的树叶抛向空中,天空就像下起了“金雨”,金闪闪的好耀眼啊!有的同学用树叶拼成树叶画,而我拿起一片最好看的树叶,夹在书里做成了标本。
冬天,叶子都掉光了,银杏树的树干光秃秃的,威武挺拔,像一个巨人一样保护着学校的安全。天下起了鹅毛大雪,雪压在树上,像是穿上了一件银装,我们在树下堆雪人、打雪仗。
银杏树的四季都不一样,校园里的植物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