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3
小时候,我在九山湖畔看见过人们钓鱼,不过没见过鱼儿上钩的样子。今天运气真好,在公园里我看到了一条鱼儿上钩,还是一条大鱼呢,连妈妈都说她也没见过这么大的鱼被钓住的情景。
那是在下午,我跟爸爸、妈妈来到马鞍池公园,首先喂了一会儿鸽子,然后沿着湖边漫步,一路欣赏这湖边美丽的景色。不一会儿,我们看见有二个人正在钓鱼,就很感兴趣地驻足在旁静静观望。“有大鱼,你的渔竿弯了,我猜这鱼至少有三斤重。”其中一个钓鱼的人突然兴奋地叫道。我也十分好奇,想看看这鱼究竟是怎样被钓上来的,于是我就盯着水面看。那鱼被钩钓住一定很疼,脾气也很大,任性地只管在水下窜来窜去,而那钓鱼人手里的渔竿细细的,早已弯成了半圆形,似乎马上就要断掉的一样;那钓鱼绳子也是细细的,很不牢固的样子,我好担心它会被鱼儿挣断。不过那钓鱼人好像很有经验,他随着鱼儿,一会儿放绳子让它游得远远的,一会儿又收绳子,把它拖过来。有时鱼也会浮出水面,我们就看得很清楚了,它个儿非常大。这时驻足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一些人说这鱼足有十多斤重,大家都很想看看这鱼被钓上来的样子。大约过了十多分钟,鱼好像没了力气,被拖到离岸不远的水面上,另一个人用鱼网兜把鱼捞上了岸。哟,这鱼真够大的,比在水里看起来要大得多,足足有一米长呀!那钓鱼人非常高兴。爸爸说它是一条包头鱼。真有趣,我还是第一次看见鱼被钓上的整个情景。
在回家的途中,我想那鱼的味道一定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