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7
我最喜欢历史人物是岳飞。他英勇神气坚贞不屈,被权臣害死。
南宋初年,金军几次南下,南宋抗战派将领英勇抵抗。抗金名将岳飞金军手中收复健康,后来金军又大举进攻南宋,岳飞在堰城大败金军,收复许多失地,宋高宗和权臣秦绘害怕抗金军力量壮大,威胁他们的统治,就向金求和,并令岳飞等人班师,解除他们的兵权。秦绘还以所谓谋反罪害了岳飞。
岳飞,出身于农家,在抗金战火中成为一名出色的将领,他的部队纪律严明,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携掠。人称岳家军,岳家军作战勇敢,金军惧怕他们。堰城大战中,金大将率精锐骑兵15000人。各个身披重甲,来势凶猛,岳飞手下的步兵,手持大刀。
岳飞墓坐落在杭州西湖畔的西霞岭。1142年初,岳飞被杀害后,一名狱卒冒着生命危险,偷偷的把遗体埋在杭州钱塘江门外九曲丛祀旁,宋高宗死后南宋统治者为岳飞昭雪,用一品礼仪将其遗骸改葬在西霞岭下,追封他为鄂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