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5
纵观千古,英雄无数,恰似一片碑林之中屹立着无边无际,铭刻着功勋的丰碑,但唯有这块碑立得最稳,最正……我最喜欢这个历史人物。
他的谋略让他成就百年来智慧的化身“智圣”的美誉。对于这个美誉,他是当之无愧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他能准确的把握住敌人的脉搏,巧妙地牵着敌人走。早在出山之前,刘备——三顾茅庐来请这位才华横溢的他。果然,他没有让刘备失望,在作战中一次次干净利落地赢得胜利,对而后的三国鼎立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空城计、连环计、欲擒故纵、声东击西等等计谋的完美结合,上演了“草船借箭”、“暗渡陈仓”等一个个经典故事。“智者当城,万夫莫敌”这句话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的谋略让无数人折服。
他的忠心同样让人佩服。历史上有多少谋权篡位的故事?司马懿取代曹操,李世民杀兄夺权,刘邦攻打楚王,但是他,对君主,却始终忠心耿耿:刘备生前,他为了蜀军鞠躬尽瘁;刘备死后,他为蜀国死而后已。他一心一意的为江山社稷,为君主遗愿,为心中梦想,献出了最后一口气,一滴血。倒在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宝座上,倒在那冲锋的号声中,无悔!他的中心,让多少人羞愧。
他的情操连曹操,孙权都敬他三分。他一生硕果累累,名传千里,而他却吟着“非淡泊名利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千古佳句,享受那一份为他所独有的淡泊,宁静。生前,他不去理会世俗的喧嚣,只在那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下,发挥着最强的光和热;死后,他要求把自己埋在深山,不要陪葬,不要陵墓,一切从简。毫无大将的奢华,却满载大将风采。他待人如友,*等对待一兵一卒,毫无大将的傲气。他如此高尚的情操,让多少人自愧不如。
他把中华民族美好的品质都融汇在自己身上,贯通再注入灵魂。屹立在历史舞台上,屹立在千古的碑林中,永远不倒。
他就是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