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 9
外婆家种了一盆太阳花,我特别喜欢它。
太阳花有好多特点,其中之一就是长得特别快,春天栽的小芽,两三个月后就长成满满的一盆花。远远望去,就好像几颗红宝石镶嵌在碧玉盘中。
太阳花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它的茎和花:太阳花的茎是浅红色的,花是朱红色的。它的花不但好看,而且开得很多,可是一朵花只能开一天。太阳花喜欢阳光灿烂的天气,每当太阳高照的时候,它的花便能盛开好多好多;要是遇上阴雨天,那它就把一个个花瓣都合拢起来,仿佛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蕾。我想想这就是它的名字叫太阳花的原因吧!
太阳花的叶子是橄榄形的,但两头不是尖的,有点像大米的形状,远远望去就好像一条条小毛虫在昂头寻食。叶上有许多细小的孔,里面储存了不少的水分,如果你去捏一下就会湿润了你自己的手指。
太阳花谢了以后,会结出一个个红色的小包,小包渐渐变成咖啡色,这时就可以把小包摘下来,剥开外壳,里面就是一排排种子。
太阳花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容易存活。我记得外婆家的太阳花刚开始的时候又细又小,种在花盆里不需要怎么照顾它,过了两天它居然活了,而且长得很好。还有一次夜里刮大风,把太阳花的一根枝给刮断了,妈妈发现了就把那根枝**泥土里,过了几天它竟然长出了新根。这就是与众不同的太阳花!也是我深深喜欢的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