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 2
我很喜欢花,不是富贵的牡丹,也不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而是一种我连名字都不知道的黄色小花。有点像菊花,但只有一层花瓣的单薄小花。
我小时候,小区里经常弄些牡丹和芍药摆在草坪上。姥姥有时候会带我去看花。看完成片的牡丹之后,我发现了空旷的草坪上有星星点点的黄色。我蹲下来细看,噢,是一朵小花。姥姥过来问:“这是什么花啊?你觉得它好看吗?”我摇了摇头:“不好看,这么小,风一吹就折了,花瓣连打开都没开完整。”姥姥却笑道:“这花的生命力比什么都顽强,比咱们刚刚看的那些花都好养活,不管是风把它吹趴下还是雨把它打趴下,它总能自己站起来。风雨之后,它会开出最漂亮的花。”我却不以为然,扑到姥姥怀里让她带我去看别的。
时间在钟表上飞速流逝,我也不是当初那个孩子了。有一次我和妹妹出去玩,外面刚刚下过大雨,把天空洗的很干净。走着走着就又走到那片草坪,那上面的大花早就没了。突然,妹妹蹲下了。我问她在看什么,她指了指面前的一朵被雨浇倒的黄色小花。我伸出手,想扶它一下,妹妹却拦住了我的手。她说:“姐姐,你看,它在自己努力站起来。这样再站起来,它能站得更稳,开的花更好看。”我愣了一下,脑海中又响起小时候姥姥的话:“不管怎样,它总能自己站起来。在风雨之后,开出最漂亮的花。”我看着这株小花,它似乎不再瘦小了。
后来,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总能想起那株拼命想要自己站起来的小花。它带给我动力,让我不畏挫折。如果遇到挫折我们能自己站起来,那么在经受过这次挫折之后,你的心田上会开出一朵怒放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