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 4
你喜欢什么花呢?也许是国色天香的牡丹,也许是凌波仙子--------水仙花,也许是十里飘香的桂花,但我却最喜欢沁人心脾的玫瑰花。
其实,我家的阳台上就有两株小巧玲珑,芳香四溢的玫瑰花。一株是白色的,让人情不自禁地去抚摸她,另一株是粉红色的,迷人可爱。
可别小看它们了,它们的茎上长有许多小刺,,如果想把花儿摘下来,它们就会像握着长矛的卫士一样,把你的手刺地火辣辣的疼。
玫瑰花的叶子只有手指头那么大,边缘有一些小小的锯齿,在春天颜色很嫩,夏天颜色就变得更深了,成了墨绿色,而秋天墨绿色就渐渐褪去了,成了金黄色,到了冬天就会全部凋落。
玫瑰花的花瓣不是叠在一块儿的,而是一层层包住的。含苞欲放时,它就像一个害羞的姑娘,一副柔弱的样子,而开放时,它开得热情而又奔放,却从不缺乏内涵,特别令人喜爱。
玫瑰花还可以制成玫瑰香精等美容品,如果我是玫瑰花,生时风风光光,死也能造福人类,何乐而不为呢?
我喜爱玫瑰花。喜爱它那种热情奔放的生活方式,玫瑰花啊,玫瑰花,来年,你何时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