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小弟总是不打招呼就搬走了刚采来的草莓,啃坏了可爱的布娃娃,还把家里新买的皮鞋咬出个洞来……所以,猫先生一直想找它谈谈。
这一天,他们相遇了……猫先生,正趴在沙发的顶端休息,这时,他看见了鼠小弟,正想找鼠小弟谈一谈的时候,正好,遇见了他,猫先,
跳下沙发,猫先生,温和的对鼠小弟说:“鼠小弟,你能不能不搬走家里刚采的草莓,也不啃坏可爱的布娃娃,也别把刚买的皮鞋咬出个洞来!”,鼠小弟不理解的问:“为什么呀?”猫先生耐心的对他说:“因为,如果你搬走了新采的草莓,啃坏了可爱的布娃娃,有时,还把新买的皮鞋,咬出个洞来,这样主人就会骂我,所以我求你不要再这样做了,可以吗?”鼠小弟惭愧的低下头对猫先生说:“猫先生,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这样冒犯你了,也不会让你的主人再骂你了,求你原谅我,我们也做好朋友,可以吗?”猫先生说:“既然你知道自己错在哪了,那就让我们一起改正错误,我们也做好朋友!”鼠小弟开心的说:“好,我以后再也不捣乱了!”
于是,猫先生和鼠小弟就欢快的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