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咪和小雪是一对好朋友,朵咪是只漂亮的小粉兔,而小雪是一只可爱的小蝴蝶。它们是一对好姐妹,还非常喜欢旅游。
朵咪和小雪四处游走,有一天到了一片大森林。她们正在森林和其他动物朋友们玩耍。突然,从林中跳出一只狼,朋友吓得都跑掉了,可小雪和朵咪都站在那里发呆。这时,狼扑向了她们,它们才反应过来,心想:“这下可完了!”突然,一群蜜蜂飞了出来,挡住了大狼,并使劲蛰了大狼好几下,蜜蜂的头领这时对小雪和朵咪大喊:“快跑呀!快跑呀!”于是,她们连忙跑走了。这时,一只小松鼠跳出来,把小雪和朵咪拉进了一个树洞中——这个树洞很大,里面有很多的动物,十分漂亮。她大声说:“你们好!这是银光森林的动物会议室。我是副林长!我叫芬可!刚才那只大狼叫克鲁瑞,他是一只坏狼,他每次都在我们不注意时袭击我们呢!”“可他为什么要袭击你们呢?”朵咪好奇的问。芬克摇了摇头说:“不知道,他妈妈可是只善良的狼,可克鲁瑞总不理会他妈妈的教育,后来离开了银光森林,他的妈妈伤心的死去了。很多年后,他回来了,比以前好了许多,可她发现妈妈死了又很奇怪,因为他妈妈年龄不大,不会老死,于是,别的动物为了不让他自责,就说:‘你妈妈被别的动物害死了。’可他被这句话激怒了!他开始憎恨其他动物,于是他发狂了!所有动物都敌不过他,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可他还是不可战胜的。”说到这里她叹了口气。这时,机灵的小雪想出了个办法。小雪说:“如果我们让克鲁瑞知道真相,并且想办法让他不自责,不就行了吗!”分可说:“好!那怎么照你说的那样呢?”“芬可!你们这儿有其他狼吗?”小雪问,芬可回答道:“没有,不过银光森林旁边的溪水森林有一位狼大婶。”
”小雪说:“那么我们把她请来,让她和克鲁瑞去说这件事,然后我们再给克鲁瑞一封信,让他不要自责就可以了!”朵咪和小雪都赞同小雪的计划,并让芬可和芬可的哥哥——林长芬克一起去请来了狼大神,狼大婶也知道这件事,觉得应该把真相告诉他。
第二天清晨,狼大婶就去找克鲁瑞,由于是同类,克鲁瑞还是没有伤害她。于是,狼大婶就对克鲁瑞说:“孩子!你应该知道真相了!”之后,她拿出一张以前的森林报纸,上面写着他妈妈去世的真相。克鲁瑞知道真相后,他后悔不该因自己的痛苦去伤害其他动物,他也更不应自责,他要振作起来,就对狼大婶说:“谢谢您让我知道了真相,请您帮我给其他动物道歉!”狼大婶回去跟小雪、朵咪和芬可说明了结果,她们都十分开心。于是小雪她们邀请狼大婶到森林玩儿,狼大婶也回请了她们。
在去森林游玩时,细心的小雪和朵咪还发现,溪水森林比银光森林大很多,但所有的森林都应该是一样的面积呀!于是她们去询问芬可。芬可叹了口气,说道:“唉!在五年前,银光森林来了一群毒蛇,他们把森林的一半领土都占去了,由于他们有很强的毒性,我们也无法对抗他们,唉!……”朵咪和小雪商量了一会儿,对分可说:“放心吧!芬可,我们会让毒蛇先生们迁走的!”
原来,这个计划就是让朵咪先为毒蛇们在银光森林下挖一个地下洞穴。再让小雪和她的同伴们在“毒蛇森林”上空盘旋着去把这个地洞穴的位置告诉他们。
说干就干,在朵咪她们挖完一个精致舒适的洞穴后,小雪她们就立刻与同伴们在“毒蛇森林”上空响起了“大喇叭”:“毒蛇先生们!请您们迁移到地下洞穴中去吧!相信您们也是毫无办法才侵占银光森林的,我们愿意让您们住在银光森林下方,可以吗?”毒蛇森林中发出一阵“嘶、嘶”的声音,表示同意。
搬入地下洞穴后,毒蛇头领阿诺十分感谢朵咪和小雪,是她们让他们有了一个新家。
从此以后,森林过上了安宁的生活,可是有一天,突然来了一群人……那群人在动物们玩耍时,用一种大机器把树全部砍了,动物们拼命的抓、咬人们,都不管用,于是,朵咪提议让大家召集自己的同类,集体作战。
于是,兔子军团上场了,他们虽然拼命的抓、咬、跳,可还是由于太弱小了,无济于事。于是,芬克派出了强大的老虎军团,老虎们用力扑上去,可不料,由于速度太慢,却没有扑上,反有几只被人打伤了。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他就是克鲁瑞,他率领着狼群,轻快灵活的进攻,他们咬住人的裤腿,大象们用鼻子卷起人们,把他们送回了城市。
在这次浩劫后,芬克和芬可用一瓶可以让东西死而复生、伤后痊愈的药水救活了所有死去的树、受伤的动物,森林又变得生机勃勃了。
可是,不久,一场灾难又来了。在20xx年1月1日这个欢乐的元旦,森林边的小河长出了很高的水,细心的朵咪发现了这一点,她觉得是洪水要来的预兆,便告诉了芬可,芬可便让所得的居民赶快搬到高处,可世事难料,只搬走了三分之二的居民。
于是,剩下的居民有的抱着圆木,有的把房子上的木板拆下来爬上去,还有的游着泳大声呼救。于是,搬走的居民把各家备用的救生艇扔下去,各个动物都爬上了救生艇,然后,他他们又拿出备用绳子,把所有动物拉了上来,动物们得救了,可是森林却被洪水冲塌了……于是,芬克和芬可便带领大家重建家园了。
小兔拾来许多大蘑菇,用树叶胶水站在一起,做了一栋蘑菇房;小猴摘下许多香蕉,把它们用小草相接,做了一栋香蕉房;小熊找来许多干了的蜂蜜,用蜂蜜粘在一起,做了一栋蜂蜜房……
各自建好了家以后,大家就开始了“集体植树”活动:每人拿一棵树苗,植下它,并管理它,它就相当于自己在银光森林的“铭牌”。
于是,每个人都努力地干了起来。你看,小老虎用它巨大的力量抬起小树,又刨了一个刚好的坑,把小树埋了进去;小象用他的大脚在地上印了一个坑,又用鼻子将小树苗高高抬起,深深埋下;小狼崽用他尖利的爪子刨了一个大坑,又用瘦小的身子吃力地把树苗埋了进去。
之后,大家都把小溪中的水清理干净,因为洪水给小溪带来了脏东西。
在这次重建家园后,小雪她们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那就是出发去冒险!“小雪!这是真的吗?”芬可兴奋地说(她也是一个探险爱好者)。“当然!”她说。“太好了,不过在这之前我们要选一个代理副林长。”芬可回道。小雪和朵咪说:“好!”
于是,轰动森林的这条消息传开了,开始了一场激烈的竞选。
这是一场特殊的“考试”,考验了参考人员的责任感,朵咪她们让小老鼠吱吱扮一个受伤的人,考验大家,而大家并不知情。
小猴从他身上跨过去,视而不见;小鸟见他,只说了一句:“医务室那么*,自己去呗!”;小狐狸假装去找医生,却偷偷溜走了;只有小熊乔乔,不惜考试迟到,把吱吱送到几公里以外的医院,并细心照料他。突然小雪蹦了出来,说:“恭喜你!你成了我们的代理副林长!”吱吱蹦了起来,小熊乔乔还没反应过来,小雪就跟她说明了缘由。
这一切结束后,芬可对乔乔说:“你真是个有责任心的人,把森林交给你,我们放心了!”
做完这一切,就该出发了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朵咪、小雪、芬可出发了。一路上,风哥哥在嬉戏,云妹妹在玩耍,桃花姐姐和小草弟弟也绽开了笑脸,这美丽的景色中,也蕴含着故事,但她们却不知情……
突然,从草里跳出一只狼,这不禁让她们害怕起来,大声喊:“伊米!伊米!”(就是银光森林“救命”的意思),可是,银光森林离这里有几千米,哪儿听得到呀!她们伤心极了,想起了伙伴们,想起了森林,想起了以前的大狼——克鲁瑞……
她们紧紧缩成一团,依旧喊:“伊米!伊米!”那狼却好奇的望着她们,满脸疑虑。
过了好一会儿,她们发觉气氛不对,问:“你、你为、为什么不、不吃我、我们?”“你们能吃!你们可以吃?”那狼问。她们被弄得一头雾水,“不过人家既然不吃,那就别说了吧。”她们心想。就答道:“开玩笑,开玩笑!”“哦,那交个朋友吧!先认识一下我,我叫蒙克,来见见我的家园吧!”蒙克说。之后,他扒开树丛,只见有一个“狼爪纹器”(就相当于指纹检验器),他一按,一排大树移动开,只听“哇!”的她们的惊叹声,他们看见……蒙克说:“这就是我家——狼之谷。”她们不由得惊叹起来。因为,摆在她们面前的是这样神奇的景象——碧草如茵,野花遍地,白云布满草地边连绵起伏的山脉。更令人叫绝的是,漫山遍野的狼民们快乐嬉戏,有的母子正快乐地玩闹;有的小狼成群的聚在一起游戏;有的小狼追着蝴蝶乱跳;还有的吃着一个个大叶子团和草团。但她们发现这里并没有其它动物,于是问:“蒙克。你们这儿为什么没有其他动物?”“我、我的父亲不放心。”蒙克说,“记得这儿以前来过一条毒蛇,他想毒死我,我的父亲及时发现,救了我,但他还是对其他动物有戒备,所以不让其他动物住在这儿。”说着说着,他不知道为什么,流下了眼泪。“等等!这么说你父亲是狼王了?”朵咪问。“是。但我是他收养的。”他轻轻的擦了眼泪,“父亲他因为我是只孤狼收养了我,我跟哥哥们学*、成长,但比哥哥们都要强,于是,他们都欺负我。算了,回我家再说。”于是,她们看到了他们的大宫殿,又响起了一阵惊叹声——狼王来了!是狼王!蒙克忙说:“父亲好,这是我的新伙伴!别伤害她们!”“哦,好,你先去吃饭吧!”狼王说。蒙克带着她们走入宫殿,周围灯光四溢,闪亮的像一颗颗金子,正好和四周金色的墙壁相映。
走入一扇金色雕着孔雀的大门,里面十分整洁,摆放着许多装饰。蒙克坐下,忙说:“刚才是我父亲,没吓着你们吧?”“没!没!”她们答道。“唉!”他又开始讲述:“于是父亲让哥哥们搬走,但我还是有一个问题——我的父母到底是谁?”“放心,我们一定会帮你找到父母的!”她们信心满满的说。
于是,蒙克和她们吃完饭后,她们立刻出发,开始蒙克的寻父之旅。她们分头行动:朵咪来到一户人家,见到两只老狼,他们十分朴素,但很热情地接待了她,摆上一桌美味佳肴——青草团子、炒大葱等等(这里的狼都吃素食),她谢绝了,并问道:“你们有没有儿女?都去哪儿了?”“有,现在正去帮大家做义工——做菜、挑水呢!俺们儿子女儿可辛苦呢!”多咪见不是蒙克的父母,就走了。芬克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