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雪山 4
今天我来到了著名的云南,烧到了巍峨的玉龙雪山,爬上了4506的海拔,吸了两瓶氧气,头晕头痛缠绕着我,看来是高原反应。
我们上的是大索道,从海拔20xx多米到4506海拔,刚开始,我什么反应都没有,就是在索道的时候会有恐高,真是恐怖,慢慢的上去,空气越来与稀薄,我不得不吸氧,导游说过这样的一个传说:
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是一对孪生兄弟,他们相依为命,在金沙江淘金度日。一天,突然从北方来了一个凶恶的魔王,他霸占了金沙江,不准人们淘金。玉龙、哈巴兄弟俩大怒,挥动宝剑与魔王拼杀,哈巴弟弟力气不支,不幸被恶魔砍断了头,玉龙哥哥则与魔王大战二天三夜,一连砍缺了十三把宝剑,终于把魔王赶走了。从此,哈巴弟弟变成了无头的哈巴雪山,玉龙哥哥为了防止恶魔再次侵扰,日夜高举着十三把宝剑,后来也变成了十三座雪峰。啊,终于到了,天啊,几乎整座山都被云雾包围着,真神秘!我们到那儿后乘大索道上山,排了好久,终于上了山,真漂亮。
终于,我到了海拔4506的地方,刹那间,我的头痛的要死,拍了几张照,就下雪山了,我吸了一瓶叫艾润活力氧的氧气,头还是痛,我旁边的,吸了整整五瓶氧气,还吐了。我到下面吸了一瓶不够,吸了两瓶,高原反应才有所缓解。
最后,我还擦了点精油,但还是晕。
虽然我没登上山顶,但我还是很开心的,正是因为玉龙雪山很难让人看到真面目,所以,才会有怎么多人来看他,才会有很多人崇拜他。也许我还可以第二次,第三次的走进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