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雪山 1
在我2岁半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云南的玉龙雪山。
那时是个夏天,山上并没有雪。从山脚向上望去,一片白茫茫的云海之中有些山峰露出尖端,好像礁石浮现在大海之中。
我看见许多的叔叔阿姨们都去租了氧气瓶,我让爸爸妈妈也去租一个,爸爸笑着说:“不用租,那些叔叔阿姨是因为怕有高原反应,才租的。我们慢慢爬,累了,休息一会儿就好了。”我没有再说什么。
幼小的我看着这耸立的高山望而生畏,自己能爬上去吗?我小心翼翼抬起每一步,爸爸妈妈牵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地爬上去。渐渐地,我适应了这个环境,没有那么怕了。我挣脱了爸爸妈妈的手,自己像一只小猴子向上爬。一会儿蹦到这儿,一会儿又跳到那儿,一会儿跟爸爸妈妈聊聊天,一会儿又唱唱歌。爸爸妈妈都被我这副样子逗笑了。妈妈笑着说:“留点力气吧,等会儿有你爬的。”我又牵起爸爸妈妈的手,慢慢爬。果然不出所料,我再也爬不动了。我一屁股坐在一块石头上,不愿意再动。
突然我在远处看见了一块牌子,好奇心带着我奋力向前跑去。那块牌子上写着:此地海拔4546m。这几个字意味着我成功了。我,一个2岁半的小孩,不用大人背,爬上了玉龙雪山4546m。我成功了!虽然我没爬上山顶(爸爸独自一人爬上了顶峰,我和妈妈都没力气了)但我进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