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雪山 8
玉龙雪山这座巍峨的雪山令人向往,令许多人慕名而来,我,就是其中之一。
就在今年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了丽江玉龙雪山,我实在想目睹一下它的英姿。我开始想想她那美丽的样子:它,一定是洁白、神圣的,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缆车,缆车缓缓地动了起来。我和小旅伴情绪高昂地往下一看:这原是一片古老的云杉林,寸叶不生,树上长满了孢子。这片原始森林,因为环境破坏,云杉成片的死去。
上了栈道。只见那玉龙雪山用浓雾制成的面纱害羞地蒙住自己,只留下若隐若现的山腰。天,下着针尖般的细雨,又为玉龙雪山罩上了一层迷帘。我觉得自己一点也没有高原反应,于是拎着几瓶氧气兴冲冲地去岑岭探索这条“龙”的真面目。
一路上那触目惊心的险峻令我震撼——云梯四周都是陡峭的山石,远处是一片浓雾与呼啸的风,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冰凉的气味。
现在是夏季,玉龙雪山早没雪了,可古老的冰川还在,为了看到冰川,我们奋力朝目标前进——啊!终于看到冰川了!她像一条晶莹剔透的玉龙,盘踞在灰色的山峰之间。她用一种母亲般的目光凝视着游人。她冰清玉洁的身体,散发出迷人的魅力,使人陶醉。
正当我们准备坐索道下山时,奇迹出现了,一束阳光透出云层,为这条玉龙披上一件金衣,使所有人驻足叹观!
啊!玉龙雪山,你这巍峨又优雅的巨龙,你令我慕名而来,又让我不舍而去。你那圣洁的身躯,像一尊静静的守护神,离我们那么*,但又圣神却遥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