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雪山 6
我们到云南旅游的第四天就去玉龙雪山,那天天气很好,我们是乘缆车上山的。
我在缆车里东张西望,缆车上到约半山的时候四周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周围全是云雾,往上看不到顶,往下看只有一层层的云。真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又过了十分钟,还没到终点站,我小声地嘀咕着:“怎么还没到啊?” 就在这时候,我看到了上面有一座雪白的山峰,大概这就是玉龙雪山吧。我下缆车后再往下看,下面除了一片云海什么也看不到。原来我站的地方比云层还高。
我们从距离目标六百多米的地方开始向上爬,我爬呀爬,爬一阵歇一下,而且不停地吃巧克力来补充能量,为预防高原反应,走路也不能太快。才爬了不到一百米都不知道已经休息多少次了。当我爬到海拔4636米处,我休息一下,抬头一看,已经看到被人们征服的海拔4680米最高峰了。当时我真是太兴奋了!我下定决心,不怕累,一定要征服这个高峰。后来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终于爬上了海拔4680米的最高峰。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壮美的风景雪山,她不仅气势磅礴,而且秀丽挺拔,冰川造型玲珑,在阳光照耀下如一把把闪光利剑。
我第一次爬海拔这么高的山峰,第一次拿到一块登山金牌,我感到很自豪!这次登山不但欣赏到优美的风景,而且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