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双温暖的手 2
世界上有许多值得我去感谢的东西。感谢太阳,因为它无私地播撒着阳光,赐予大地上生物温暖与希望。感谢雨水,因为它慷慨地奉献着自己的生命,使得世间万物都受到滋润与凉爽。但我最想感谢的是那双温暖我童年的手——姥爷的手。
童年是美好又自由的。我两岁起就住在姥姥家,和姥姥姥爷一起生活。那时还小,不懂事,总是哭闹。这时,姥爷就会用他饱经风霜的大手包住我稚嫩的小手,带我去村里的小卖部买糖。走在路上,姥爷还给我讲他年轻时当兵的事,姥爷讲的绘声绘色,而我听的津津有味,也不哭闹了。
再大一点,姥爷就不带我买糖了,而是带我去小公园里荡秋千。姥爷每次带我去,我都兴奋得不得了,在路上不停的说着,笑着。而姥爷则拉着我的手,安静的听着,还时不时点点头,表示赞同。到了公园,我立马跑的秋千上,坐下,并招呼着姥爷:“快点,快点,我都等不及了!”姥爷没有任何回应,只是边笑边加快了脚步。每次荡秋千,我都喜欢让姥爷在我身后推着我。这次也不例外。姥爷在我身后,把他那虽然长着茧,但又很温暖的大掌放在我后背,轻轻一推。但我还不满足,对姥爷喊着:“高点,再高点!”姥爷就会适当地加重手上的力量。每次荡到最高点,我总是感觉自己像一只小鸟,在天空上翱翔,而姥爷的手透过衣服传过来的温暖,就是长翅膀的地方。
在冬天,我总是冻得脸发白,姥爷就会把我冰凉的小手拉过去,用他温暖又有着厚茧的大掌包住我的手取暖,还时不时低下头,用嘴呼出一些热气。每次姥爷帮我呼气,我总会亲一下姥爷长着胡渣的脸颊,并说一句:“我最喜欢姥爷了。”姥爷总会呵呵的笑着。
虽然时隔多年,但姥爷那饱经风霜的笑脸和那双温暖的大手。都深深映在我的脑海中,无法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