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双温暖的手 4
时光荏苒,六年的小学生活过去了,最难忘记那双温暖的手,无时无刻不温暖着我。
“加油!冲刺!”一百米跑我一定要及格!我在心里默念着,最后的几十米,我索性闭着眼睛狂奔,不料撞到了什么东西,一下子摔倒了,“哎呦喂!”
小明一个箭步跑了上来,一把扶起我,那是一双汗淋淋的温暖的手,有力的扶起我。“怎么了,你还好吧?”他焦急地询问着。面对那张焦急又熟悉的面孔,我竟站在那里呆住了……
“好,好、好!”小明铁青着脸,怒目圆睁,僵硬的嘴唇轻轻抖动着,那表情一直就印在我的脑海中——记得是因为小明不小心弄坏了我的一支笔,我让他把笔修好。但它已经修不好了,他想赔我一支一模一样的,我非但不答应,还恶语相向,他十分生气,才有了这一幕。
“哎!你怎么都呆了?”“你到底怎么了?”一声声急切的呼叫把我从回忆拖回现实,我回过神来,凝视着他。
“嘿!盯着我看干嘛?快说,到底有没有事?”他有些生气的急急问道。
一种愧疚涌上心头,还携来深深的自责,脸上火辣辣的,或许是因为大地的炙烤,或许是因为羞愧,又或许,是那双温暖的手,让我身上隐隐渗出汗珠。
“小明,我,我……”我垂下眉头,满脸发热,盯着自己的脚尖,“对不起,对不起,我几天前真不该对你那样,我……”“嗨!我还以为多大点事啊!”他顿了顿,沉思了一会儿,随后笑了笑,“没,没事。”“本来,就是我有错在先嘛。我们多年的友情难道还抵不过一支笔吗?”
是呀,望着那张写满真诚的脸庞,一阵阵愧疚和感动溢满了心间。
小明那双汗淋淋的手,无时无刻不温暖着我,无论多少年过去了,那份真诚的友谊和那双温暖的手,都会永远热在心头。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