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节 1
热热闹闹的春节终于要来了。那条卖春联的大街上,时不时有讨价还价的声音,十分红火。当春节真正到来时,大街上变了样。
原本人声鼎沸的大街上,现在空空荡荡,极少有人走动。原本亲戚满堂的场面,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消失,大门被保安叔叔们加强了管理。出入人员需要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看着窗外的阳光,我十分想下楼。在家憋的时间长了,就十分向往外面的空气。突然我看见那袋还没有扔的垃圾,就说:“我下楼扔垃圾了。”飞速冲下了楼,大口大口喘着粗气,从步梯走下来,看着那空无一人的电梯,我也不想乘坐。
看着那空无一人的小路,少了许多过年的气氛。大门旁的保安叔叔一直注视着出入的每个人。认真的帮他们登记,帮着他们测量体温,叮嘱着过往的行人。
走到池塘边,望着那宁静的池面。让我感到大自然的深深美好,远处一只美丽的鸟儿停在那小树的枝头。它头上系着蓝色的小头巾,身穿翠蓝色的小礼服,一双赤红的小爪紧紧地抓着树枝,这宁静美好的画面,不忍被破坏。
看着那静止的电梯,我还是选择了步梯。为不再给紧张的疫情再多添一份紧张,我要呆在那家里。向疫情一线的战士致敬!为中国加油!
真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