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节 3
我的世界里春节应该是丰富多彩的。比如说办年货、贴窗花、穿新衣、吃团圆饭……可我最喜欢的就是放烟花了,因为天空中红的、黄的、蓝的……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令人眼花缭乱。
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户户都在放烟花爆竹,“放烟花了,放烟花了!”堂妹欢蹦乱跳,喜气洋洋地叫道。爸爸迫不及待的拿起打火机,“注意,我要放‘威猛先生’了!”爸爸的大嗓门提醒着我们,大家深吸一口气,在“唏嘘”的导火线声中,我们一动不动的盯着“十二生炮响”“嘭轰”一团火球,像积蓄了几百年的力量,“唧”一条火龙腾空而上,以极快的速度,窜上空中几十米的高度,便向四周炸开“砰砰”那错落有致的升腾,被拉得老长的焰尾,乍一看,就像一颗在伸展的枝叶的巨人树,又像夜光喷泉洒满了天空的银辉,那般雄伟,那般让人神往。
到处都是烟花爆竹声;到处是喜气洋洋地欢笑声;到处是一派快乐祥和的景象。这就是我的春节记忆,小朋友们你们的春节记忆是什么呢?
在一阵阵爆竹声中,一阵阵欢歌笑语中,我们终于迎来了春节!春节,是中国最盛大的节日,也是我们最高兴的日子。家家张灯结彩,街面上修饰一新,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爸爸妈妈也早早地把家里布置一新,置办了年货,我眨着幸福的眼睛,穿着新衣服在大衣柜镜子前照来照去,真是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