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节 2
“叮铃铃——叮铃铃。”大年初一的早上,我的姐姐像个活闹钟似蹦来跳去,不一会儿,她窜进我的房间,一边尖声尖气地说:“陈连刚,我的弟弟,快起床吧!”一边还拍打着我的脸蛋。还在熟睡中的我当然不会给她好脸色:“哼,真讨厌。”说着,把头往下埋了埋。突然听到了爸爸的脚步声,一个激灵跳了起来,风风火火地把衣服穿好,这时,爸爸也进来了,说:“快来帮我贴春联。”说着便下了楼。我听了,打着哈欠很不情愿地下去当“小二”去了。
爸爸早早准备好春联,我一手拿剪刀,一手拿着胶布,跟屁虫似的随着爸爸东跑西颠。可是贴春联却又把爸爸这个“老手‘给难住了。说来真巧,爸爸拿的春联不管哪个先读都很顺口,爸爸急忙去找姐姐,姐姐却摆摆手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然后进屋去和电视“奋斗”。爸爸又问我怎么贴,我读了一读,嗨,还真就把我难住了,但我还是装出一副学富五车的样子,摸了摸脑袋而后装模作样地看看了,随手指了一个。这时,奶奶刚巧从厨房出来,看见这一情形,逗趣地说:”我家陈连刚长能耐了呀,以后春联就让二子贴吧!听了这话,我得意地直哼哼,而后摇头摆尾地去帮爸爸了。快,给我一块胶布。“我一时不适应用大胶布,一不小心把撕下来的粘起来了,手忙脚乱地弄着,爸爸着急了,着急下来弄了一块,我也学着爸爸样子又弄了一块,递给爸爸。爸爸往后走了几步,没歪,又继续把春联贴完。我呢。总是表现得手忙脚乱的,不是胶布的“头”又没了,搞得满头大汗。
终于,春联贴好了,我擦了擦汗,看到那一片红的家中,顿时感受到了春节那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