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的三年级作文
童年是一个明亮如光的月亮挂在蓝蓝的天空上,童年是一个口袋装满了很多甜蜜的糖果,童年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童年……
记得那是我五岁的时候,爸爸带我回老家。老家我有一个表姐,她叫“娜娜”。姐姐对我可好了,每天带我上山玩,有一次我和姐姐看到大人们喝啤酒,姐姐和我嘴馋了,都想喝。于是我和姐姐商量,商量完,我们俩悄悄地,以免打草惊蛇,哈哈!成功了。我和姐姐赶紧跑到仓库去,想尽各种办法,才把啤酒盖打开。我一闻啊!香气扑鼻这是菠萝味的,于是我俩你一口,我一口的喝了起来,我们喝得脸都红了,还傻笑着。
我和姐姐坐在炕上,瞎胡闹结果不小心把窗户搞坏了,掉在地上。把粮食也搞洒了一地,奶奶看见我俩的狼狈相,叫来了爸爸和伯伯叔叔他们,他们看着我俩捧腹大笑。这件事已过去六年了,但我还是记在心上,每次想起都想笑。姐姐那天还说了一句让我至今都忘不了的话:“下次我们还喝”。
这就是我童年的一件趣事,你们说好笑吗?
2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像五颜六色的贝壳,有快乐的也有伤心的,我的心里常常会回忆那快乐的时光。
有一天,我吃桔子,一下子把籽吞了下去。妈妈看到了,开着玩笑说:“吃到了籽,脑袋上会长桔子树的呦!如果使劲喝水的话,脑袋上就会长好多的呢!而且,味道会很好呢!”我吓得坐在地上,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后来的几天,我忐忑不安的走来走去,喝下一点水就胆战心惊,吃的西瓜,木瓜等有籽的水果都吃一点找一点籽,脑袋上有一丁点风吹草动都紧张半天。再往后几天,我发现没什么可疑的事,就把心放回肚子里了,咕嘟嘟喝水,什么也不怕了。
有一天,我掉了几根头发,我以为这是发芽的前兆,就喝饮料,以为树浇水才会长,喝饮料就会枯萎了,可情况依然不妙,我只好告诉了妈妈。妈妈哈哈大笑起来:“孩子,妈妈是在开玩笑呢!”听完,我也笑了,快乐的笑声在屋里回荡……
这些趣事有甜美的,有好玩的……好多呢!看,这就是我七色童年!
3童年趣事
在我六岁那年,妈妈、爸爸带我去乡下看姥姥。刚到那儿,我人生地不熟,没有小伙伴,只好无聊的看电视。这时,我听见了鸡叫,就想起大人说坐“飞机”能遨游天空。然后,我悄悄地走到鸡窝旁边,看见了那里最壮的一只公鸡,准备用手抓它,没想到那只鸡还挺机灵,我又拿起石头扔向鸡,把鸡吓得左窜右跳。我抱左边,它跑右边;我跑右边它又跑左边,我“火山爆发”了,生气地说:“小样儿,今天我抓不到你,本姑娘就跟你的姓!”刚说完,鸡就愣住了,我赶紧跑过去,鸡就被我抓住了。
第一步完成,该进行第二步了。我先把鸡拉出来,再往鸡的脖子上系一根绳子,然后就往上坐,我屁股还没上去呢,鸡就“扑腾”到了。我想打一下它的屁股,以为它能站起来呢!没想到它却往我手上拉了一泡屎,我气极了!刚想找它报仇,就被妈妈拦住了,妈妈生气地说:“你不拿香皂洗一百遍手,今晚就别想进被窝!”“啊!不是吧!”我惊讶地说。然后,我只好无奈地去洗手了。
童年就像一个五味瓶,里面有高兴,也有悲伤。可是,“坐飞机”就是我童年中最快乐的事,这件事我一生也不会忘记的。
4童年趣事
我小时候总是喜欢实验,不过是带了引号的实验,有用打火机点燃草坪在用玻璃瓶收集烟的,有挖出白蚁装在矿泉水瓶做出来的“新中国斗‘兽’”场里单挑20只黑蚂蚁的,有在马蜂身上喷502胶制作马蜂标本的……数不胜数,我也就成了小时候小区里小有名气的药王“欧阳疯”。下面我将向大家讲述我的一次惊险刺击的伟大实验的全部精彩过程。
一只蝎子,一只蜈蚣,一只蜘蛛,一只蜜蜂,一个钢仕玻璃盒,一事实上要结实而有有盖子,我几个隔板(废弃的大型有盖鱼虹也可以)。
把它们分别放在4个被隔板开的地方活动一会儿,然后抽出一块隔板(因为我那盒子是圆柱体,它们的地盘成扇形分部)第一局蝎子大战马蜂,只见蝎子的钳子和尾针狂抓猛刺,而马蜂则上下胡乱飞撞在上方玻璃掉了下来,正好被那只蝎子用尾针一击命中,然后用大钳撕碎吃掉了。
第二局的决斗蜈蚣一上场就吃了蜘蛛网的大亏,后来它的前足不知道喷的什么黑水,打中了蜘蛛,于是它就报销了。
最后的一局中,蝎子赢了。
这就是恐怖“实验”,很刺激吧,但是别模仿。
5童年趣事
记得上幼儿园的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坐在舒适的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电视。突然,妈妈发现我的鼻孔里有块硬硬的东西。这下可把妈妈急坏了,她拿来手电筒,左照又照,发现在我鼻孔里“安家”的竟然是颗纽扣。妈妈连忙拿来一张纸巾塞住另一个鼻孔,让我把纽扣擤出来。可是纽扣就像一个淘气的小孩怎么也不肯出来。一旁的爸爸见这着招行不通,也过来帮忙。大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纽扣终于露出头来。爸爸正要把它拉出来,我实在憋不住一呼吸,纽扣又回去了。
哎,功夫又白费了。妈妈急得不行,说:“聪聪,呼吸别太用力,要不然还是去医院吧!”我一听要去医院,吓得想哭,只好鼓足气再试一次。真是老天不负有心人啊,经过一番努力,纽扣终于从我的鼻孔里钻了出来。我看了看爸爸妈妈,他们的脸红得就像电视里的关公。而大家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放下了。这时妈妈才想起来问我:“聪聪,纽扣怎么会跑到你的鼻孔里去了?”最后来明白,原来是我中午睡午觉的时候闲着没事干把纽扣东塞西塞,后来被我塞到了鼻子里,又不知不觉睡着了。
小朋友们,你们可千万别学我的样,不然受苦得可是你了。
6童年趣事
天气朗朗的,我坐在这里想起了我顽皮的童年。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几条又漂亮又可爱的小金鱼。眼睛大大的,身子花花的,尾巴透明的,不时会发出微弱的亮光。
天朦朦亮,我起床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金鱼宝宝,看它们在水里游哇游,追啊追。看上去它们是多么开心,多么快乐。看着它们很快乐,我也很快乐地去上学了。
每当夜幕降临,我就到房间里和小金鱼游戏。有时,我把手指点到金鱼身上,金鱼一下子逃走了,逗得我哈哈大笑;有时我把金鱼尾巴抓起来,从高高的地方丢下来,谁赢了呢?不知道;有时,我把小东西扔到小金鱼身上,不过,小金鱼很机灵,一下子就躲开了。我不服气,又扔,终于打中了一条金鱼。你可不能骄傲哦!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继续……
过了一个星期,一下子死了三条金鱼,又过了一天,又死了两条。我想,应该是我以前太折腾它们了。以后,我就没有再玩小金鱼了。不过,又过了两天,几条小金鱼全死光了。
因为我的顽皮,让这些小金鱼早早地离开了人生。
7童年趣事
童年就像昨夜挂笑的美梦,让人回味。而童年的趣事,就犹如沙滩上的五颜六色的贝壳,晶莹闪亮、异彩纷呈。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小白兔。有一次,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与小白兔玩耍嬉戏,突然头脑中冒出一个奇妙的想法:装扮一下小兔子。说干就干,我拿来新买的丝巾、姐姐的大花、我的BB霜。化妆开始了:先给小兔子围上围巾,又给小兔子戴上了一个粉红的头花。小兔子有一些不耐烦了,挣扎着要逃跑。我一把把它拽回来又摁在地上。接着用BB霜在它身上涂了很多斑点——冒充斑点狗,大功告成!惊慌失措的小兔子在院子里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我还以为它要感谢我呢。于是,为了留住这美好的瞬间,我拿来姑姑的手机,给它照了相。直到现在这张照片还在姑姑的手机里呢。
除了将小兔子打扮得花枝招展,还将我自己打扮得精彩有趣。爸爸一见我这扮相,笑的是前仰后合。我当时天真的以为爸爸在夸奖我的创意,于是又一蹦三跳地来到奶奶家找妈妈,妈妈和爷爷奶奶笑弯了腰。
童年的我,傻傻的,但十分可爱。童年的事,笨笨的,但却使人怀念。童年像梦一样美好,那多姿多彩的生活,那无忧无虑的时光,令人一生都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