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1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今天,我在做作业时看到这样一段对话:
王明:“妈妈,老师让我们每个同学跟家长学会做一道菜,你教我吧。”
妈妈:“你把功课学好就行了,学做菜干什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时常会听到这样的对话,确实有不少像这位妈妈的家长,他们总是认为读书是学生的本份,我们只要认真读书就可以了。可是我认为,生活中还有许多比读书更重要的事。
我认为学会自立比读书更重要。如果我们不学会煮饭、洗衣服等这些生活中的自立能力,过分地依赖别人,假如有一天,没有人给你煮饭、洗衣服,那么你该怎么办?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学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不能太依赖别人。
我也觉得孝顺比读书更重要。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民间故事中也有许多关于孝顺的故事,像“乌鸦反哺”、“羊羔跪乳”这些故事。连动物也知道要孝敬哺育自己成长的父母,更何况我们呢?我们不是更应该孝顺父母吗?
我觉得健康比读书更重要。爱默生说过,健康是人生的第一笔财富。可见健康对人来说是多么重要。没有健康的身体,纵然有远大的志向,满腹的经纶,超群的才华,也是枉然。因此,我们要经常锻炼身体,适当休息,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读书虽然重要,但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我们的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