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多姿多彩 1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普通话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语言。
我国是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学好普通话对各个民族的交流有很大帮助。所以说,“学好普通话,走遍全国”。
“四海同音,万众一心”,普通话是我们的母语,也是众人交流最常用的一种语言。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语言也是一门精彩的艺术,语言也可以让你的生活充满着艺术气息。现在的人们都追求fashion,那就更要学好普通话,不然你就out了。
有一个关于普通话的笑话,村长在村民会议上说:“兔子们,虾米们,咸菜太贵,不要酱瓜,要猪蹄。或许你还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吧,翻译成普通话就是:”同志们,乡亲们,现在开会,不要讲话,要注意。”
由此可见,学好普通话是多么重要,沟通——既要从心开始,也要从普通话开始。普通话是我们的校园语言,也是当今社会一种交流语言。
推广普通话,让整个学校焕然一新,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
当我们再说普通话的时候,那些韵律,那些符号,汇成了一首歌,一首属于我们中华民族的歌,歌声优美飘逸。说普通话,就像歌星唱歌一般。
学好普通话,让你的生活充满阳光,学好普通话,让生活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