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年味_ 2
爆竹的声音惊动了整个村庄。过年了!这么快,过了年,我已十四岁了,我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趁过年该好好庆祝一下!新年的钟声敲响,昨夜已成旧年,今日已成新年。
今年可真是暖。一日的降临,太阳密密地撒布在身上,这可真是个好征兆。
明朗的天气,使人把去年所经历的一切不好的事情都一扫而光,乘着好日子,出门晒晒太阳。世纪广场上游人如织,有温州人,也有新温州人,也有来踏青的人们。虽然不属同地,却如此融洽的相处着。纸鸢为蔚蓝的天空而点缀。广场前张灯结彩,引得人纷纷在前面拍照。温暖的场景,让人不禁感觉到年味如此浓重。
夜幕的降临,不禁是最振奋人心的时刻了。建筑物顿时全都亮了起来。鞭炮“咻”地升了上去,“嘭”的一声炸亮丽的火花。赶紧拿出照相机,捕捉这美丽的场景。
新年可真是热闹,可再温暖热闹,还是跟自己的家人在一块儿才是最好。每次的分岁酒都不用长桌,而是用圆桌,大家围绕地坐着,因为这样大家就没有辈分之分,更能融洽的一起相处。大家谈笑这自己的所见所闻,这种感觉比任何事物更加美好了。
不过最开心的当然还是小孩子拿红包了,说句吉祥话,一份红包。拿到了就欢喜地蹦跳着,说要把它存起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梦想着存多了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用再伸手向爸爸妈妈要了。
红灯笼悬挂在窗前,回忆着去年所经历的高兴事,悲伤事。酸甜苦辣,五味杂粮,交织着。但过去的毕竟已经过去了,人应该展望未来。新年,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起始点,给自己一个重新的自己,忘记烦恼,红红火火地闹新春。
这个春节布满了年味,因为有爱,使我们更加快乐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