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比赛总结 7
从开始策划这次羽毛球比赛到活动正式落幕,期间大概有两个星期的时间。这么长的时间,不管是策划还是其他准备工作都做得比较充分,但是到在活动中实施的时候,情况却并不理想,现场可以说是一片混乱。个人感觉,这次活动相当失败!事后,我认真想了一下,觉得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我自己的身上。
首先,这次活动基本上是我一个人策划准备的,所以好多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决定的,没能和大家商量着进行,也与大家缺乏交流沟通,这样导致大家普遍对这次活动不是很了解。虽然已经将所有人分成了六组,并且每个组也确定了组长,还让他们负责联系各组成员,但是却与组长们缺乏交流,没能够让他们具体了解这次活动,当时应该找个时间和他们好好谈谈这次比赛的,以引起他们对这次比赛的重视。还有,比赛时的相关工作人员也没有能够提前确定好,并单独找时间商量当时该怎么做,谁来当裁判谁计分都是当时临时找人当的,这样,在他们不熟悉的情况下就去实行,做起来也不是很顺手,也就会有一些不便。总而言之,就是与大家的交流太少了,导致信息流通不通畅,也就以致活动进行的不顺利。
其次,我对这次活动也没能做到考虑周到全面,活动中的好多细节以及可能会有的变化都没有考虑到,只是想着事情按着计划好的方向走,却没有考虑到计划赶不上变化,而且,当出现变化时也没能及时处理好。这次本打算所有人都会来的,但结果到场的人只有一半不到,这样比赛首轮的对战情况完全改变了,根本不可能按预定的方式和顺序进行,只有临时重新安排对战情况。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又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只顾着匆忙地安排对战人员,没能冷静沉着的思考,也没能及时听取张钰泉学长的建议,让他们组长自己安排出战人员上场,结果造成了现场比较混乱,比赛也迟迟不能进行。后来经过及时的调整和大家积极的配合,场面渐渐稳定下来了,随着活动的逐渐进行,现场也变得有序了,一直到比赛的结束,这都是大家配合的结果。
以上这些是我在这次活动中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此外,我想谈谈大家对这次活动的态度。我就觉得大多数人对这次活动并不重视。这从当时到场的人数就可以看出来,来了才一半,而且还有人姗姗来迟。我已经提前三天连续给每位组长发消息通知他们比赛的时间和地点,并且有提醒他们,让他们通知给每位队员,让他们都要按时到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会出现在这样的情况。.
当然,来了的大多数人都还是能够比较积极地参与并配合我们的工作。他们在认真比赛的同时也会客串一下裁判,或者在当别的队伍人数不够并邀请他们加入时及时帮忙并尽心尽力。最终获胜的队伍就是在人手不够却在外援的大力相助的情况下夺冠的。
纵观这次活动的整个过程,就是因为交流沟通不够以及考虑不周才导致比赛开始的混乱。所以,在以后的活动中要积极的交流沟通并把问题考虑的全面周到,这样才能尽量避免在活动过程中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