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美好生活3
水是生命的源泉,珍惜水资源 创造美好生活。没有水,绿洲将变成沙漠;没有水,人类将无法生存;没有水,世界将失去光彩。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珍惜水资源。
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有许多人,他们非但不节约用水,还在浪费水,污染水。例如:有一些小学生洗手后,故意不关水龙头,让水“哗哗”地流淌着,要是能把这些水送到缺水的城市去,那儿的人们会多么高兴呀!还有一些工厂,那些黑心的老板污水不经处理,就直接排进河流中,使河水变得又脏又臭。
许多人认为常州是江南水乡,根本不用担心“水荒”,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就拿春节期间来说吧:宜兴、金坛两市交界的几个乡镇由于5家水厂水源被污染,8万多人遭遇了“水荒”。在这期间,大家不敢使用自来水,有的农民还不得不每天步行3公里路到别的地方去洗菜、淘米,珍惜水资源 创造美好生活。
我市的水环境也同样严峻,就拿环城河来说吧。听老一辈的人说,以前这里是个好地方,河水清澈见底,水中还有鱼虾游动,人们一有空就不约而同来这里消遣、娱乐。随着时间的流逝,从前清凉的河水如今变成了乌黑的臭水,水面上经常漂着许多垃圾:有塑料瓶、垃圾袋……河边草儿稀疏,只要一刮风,那臭味就扑鼻而来,闻了真让人恶心。
不错,我们的经济确实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人民的生活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谁又能看到这背后的辛酸与悲剧呢?难道我们的发展要以此为代价吗?难道你忍心看到最后一滴水是我们的眼泪吗?
警醒吧!善良的人们,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事实上,全世界可直接利用的淡水资源是非常有限的。就我国来说,许多城市都面临着严重的缺水。因此,*提出了“开源与节流并重,合理配置水资源”的战略方针。依法实行计划用水,厉行节约用水的政策措施。
让我们携起手来珍惜水资源,创造一个美丽而又和谐的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