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森林公园 1
春游森林公园
在姹紫嫣红的春天,爸爸妈妈和我踏着春天的步履,一起来到了风景秀丽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抱犊崮。
抱犊崮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枣庄市的东北部,海拔584米。“昔有五老抱犊耕秆其上,后仙去。”在历史上素有“鲁南小泰山”的美誉。
坐在开往景区的车上,路上的农家小院、泛着银波的水库和美艳无比的桃花林都相继在视线中消失。旅游车顺着蜿蜒崎岖的山路,快速地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抱犊崮景区。
我远眺抱犊崮就像一座巨大的绿色金字塔,顶部突起,悬崖环抱。我脚登石板路穿林而上,新绿的山林游人如织。一路上听野鸟叫,看野鸟飞,品古树新姿,观一路景色,直累得我汗流浃背,气喘如牛。我脱去了能脱去的衣服,甩下了能甩下的累赘,轻身而艰难地向上攀登。爸爸妈妈不断地对我鼓气,我更是不停地为自己补充能量,经过多次休整,我手脚并用地爬上了天境般的崮顶,站上了“天台”,我——成功了!
我站在面积不大的“天台”上,迎着吹来的风竟有了丝丝凉意。远眺众山,山连着山,山牵着水。就连山下的汽车房屋也仅有积木大小,人流更像蚂蚁搬家。我和爸妈尽情地欣赏着人间美景,流连忘返。
傍晚,我们全家高高兴兴地踏上了南行的列车,结束了我们枣庄之行的旅游活动。再见了枣庄,我留恋你的英姿,向往你的美丽。我会在秋实的季节里再来,在榴枝挂果的季节,在满山枫叶飘红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