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的春天很美、很迷人。
我的家乡是山东泰安,一座旅游文化名城。那里有一座举世闻名的山,那就是五岳独尊的泰山。泰山分很多个景区,分别是中天门景区、南天门景区、天烛峰景区、桃花峪景区等等。每个景区的春天都不一样,比如,桃花峪到了春天粉红一片;天烛峰全都被树覆盖着,浓浓密密的绿色一眼望不到头;中天门和南天门人山人海,似乎春天是爬泰山的最好季节……
如果春天里,一家人在周末散散心,桃花峪就是一个首选的好去处。我今年春天曾经随从爸爸妈妈四次游览桃花峪。第一次去的时候是一月份,那时候整个桃花峪还处在沉睡状态,只有零星的小草安奈不住寂寞稍稍探出了头;第二次去的时候是二月份,那里的草呀、树呀都纷纷换上了新装,变绿了,小鸟也飞回来了;第三次去桃花峪的时候已是四月份,那里的桃花、梨花都争相绽放,漫山遍野都是粉色、白色和绿色,形成了一幅绝美的图画,乍一看,那三种颜色仿佛变成了三条舞动的巨龙,在丛林中嬉戏玩耍;最后一次去的时候,桃花、梨花都已落了,满地都是花瓣,被人踩进土里,连泥土都变香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泰安春天的美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