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的家乡 8
连绵不断的山川,欢快流淌的小溪,欢唱的小鸟……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春天有它们的芳香,夏天有它们的滋润,秋天有它们的贡献,冬天有它们的光辉。
春天,大地万物苏醒,我们的家乡一片绿意,小草耐不住寂寞,探出头来。竹妈妈也生出了小宝宝――笋娃娃,那力大无穷的身躯,把土都顶柔了。小溪,也在唱响音乐;春风轻轻的抚摸这大地;红的的白的黄的都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张开了嘴,鸭子在池塘里嬉戏,嘴里说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燕子也回到了鸟巢,家喻户晓,燕子们给每一家增添了生机,带来了快乐。
夏天,那火红的太阳正在考验我们,一些小孩子在小溪里面洗澡,石榴开花,就像小良子穿着嫁妆要出嫁一样。溪水的嗓子越来越响,橘子树也生出了小宝宝。轰隆一声,又要下雨了,然而不久,黑云散开,太阳光辉洒满大地。
秋天,稻田里一片金黄,风一吹,波光粼粼,那真是一浪接一浪,山上的树叶像染红了的一样,红的像火。秋风扫落叶,那树叶就像蝴蝶一样飘落而下,渐渐地就堆成了一座座小山。这时农民伯伯的成绩出来了,红火的桔子又大又圆,怎能不好卖呢?稻谷一筐一筐的,这时候家里丰衣足食,有些小孩子就三个一伙,五个一群的在小溪边野炊,那才叫生活的真滋味。
冬天,白色的地毯覆盖了整个大地。桔子树被包成一团,看上去像一个雪球,有的孩子们,扫雪仗,堆雪人,他们不怕冷吗?非也,非也,他们是玩得开心,不知道冷了。在拜年的时期也是孩子们最愉快的时光了,都穿着棉衣,喜洋洋地走亲访友。
家乡的山们,把我们包裹得紧紧的,像一个小摇篮,山们虽然没有济南的山那样秀气,没有喜马拉雅山巍峨,但是,我就是喜欢那树木茂盛的山。等我长大后,我一定会把家乡建设成一个旅游胜地,增加人民经济收入,这个旅游胜地就叫“柑桔摇篮之乡”。
家乡,我爱你。一个小小的摇篮,让我定下了远大志向,我会让你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