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的家乡 1
我爱家乡,更爱那哺育着千千万万漯河人的沙河。
小时候,妈妈带我去过那儿,从那时起,我对那个五彩的童话世界——沙河就有了一层美好印象。
家乡漯河,最亮的一道色彩便是沙河了吧。每天清晨,渔民们就出现在沙河上,放网,收网,撑船。每天成了他们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时,再船上,清纯少女吹起萧萧长笛,悠扬的笛声是人心旷神怡。
春天,沙河尤为美丽。她用五彩斑斓的小花点缀自己,用绿油油的小草打扮自己。春姑娘偶尔赐她以神圣的雾之披衣,在人们面前,炫耀着高贵,透露出神秘,摆弄着美丽。
夏天,沙河尤为茂密。她打出无数把绿色小伞,供人们乘凉,歇息。夏弟弟赐她以碧荷粉花,衬托着清凉和秀气,带给大地。沙河还无私的让人到她怀抱里避暑,她把欢笑留给自己,则让人带去清凉与痛快。
秋天,沙河丰收在望。秋姐姐赐她以成熟的果实和农民的笑脸,让他们在这丰收的季节里,享受着快乐与得意。看哪!树叶金灿灿的,犹如一只只蝴蝶飘零落下,好似一张高贵的芬黄地毯,迎接扑向她的游人。
冬天,沙河充满欢声笑语。冬妹妹赐她以活泼的孩子,让他们在这大雪纷飞的季节里,欢快地打雪仗,堆雪人,在他们脸上,闪耀着流光溢彩。
我爱你!漯河!我爱你!家乡的沙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