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的家乡 9
我的家乡在资源,那是一个风景秀丽,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我的家乡有许多著名的景点,比如八角寨、猫耳山、资江漂流等。
去游览过八角寨才算是来过一趟资源。由此可见,八角寨这著名的景点不可不看。八角寨的景色犹如被仙女点化过,神奇变幻,千姿百态,有时像白兔,有时像雪松,还有时像领带。云雾弥漫的早晨,八角寨若隐若现,仿佛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披着纱衣。当太阳照耀时,它才会露出它的真面目;有青翠欲滴的树木,潺潺流动的溪水,高高的宛如瑶寨木屋上的翘角山尖……
如果你欣赏得还不够,不愿下山的话,就在山中吃一顿美味佳肴吧:那里有一家专门烧制竹筒饭的饭店,香喷喷的竹筒饭,加上又嫩又香的野菜,你看一定会流口水。
走上山,又会有一个考验意志力的项目:高山桥。过高山桥可是一个惊险的项目,只有铁索跟绳子,没有木板,一看到这样子你会被吓得直发抖,更不要说你走在上面,摇摇晃晃,更让你胆怯。不过也有许多勇敢的游客,一步一步地走到了对岸。
我认为爬山是最富有挑战性的项目了。这个过程非常可怕,仿佛死神时刻守在你身旁,但这只是我的夸张而已。在准备爬山的时候,必须在脚上捆绑好绳子。我一步一回头地爬呀爬……,爬到半山腰时,吓得直想下去。这时,爸爸给了我鼓励,说:“一个人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敢于挑战才能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力。如果遇到一点点难事就放弃,是不能在社会上立足的”。我听了,便勇敢地爬上了顶峰。
我的家乡不仅风光美丽,而且人们热情好客,游人络绎不绝,源源不断,我们勤劳致富,田肥羊壮,高楼林立。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欢迎天下朋友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