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的家乡 3
我的家乡——长春市,素有“北国春城”的美名,这里是绿的城市,树的海洋。杨柳、松柏、桦树,枫树……形形色色,棵棵株株,整齐地排列在大街小巷,屹立在广场公园,遍布在每个角落,点缀着春城的一年四季。
冬去春来,温暖的春风像两只温和的大手,抚摸着万物。沉默一冬的杨柳活跃了,争先恐后地抽绿枝添新叶,不觉几天时间,春城就变成了一片绿的世界。你看,***大街两旁,高大挺秀的杨树换上了翠绿的新装,精神抖擞地挺立着。漫步在大街上,仿佛置身于富有诗情画意的绿色长廊之中。在幽静的公园湖畔,静立着棵棵婀娜多姿的柔柳,纤细嫩绿的柳枝含羞低垂。一阵温馨的暖风拂过,柔枝伴着春的节奏,随风起舞。啊,这树,这城,充满了浓浓的春意。
夏季在知了的鸣叫声中来到了。天气更炎热了,而树木生长得也更茂盛了!树干越长越粗壮,叶片层层叠叠,紧紧地簇拥着,像一把把巨型绿伞,撑在春城各处。在宽广的人民广场,“绿伞”为人民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凉爽天地。清晨,人们进入广场,来到树下,背书、打拳,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空气;白天,骄阳当空,炙烤大地,人们走在树荫中,嗅着树脂的清香,顿觉凉爽舒服;傍晚,人们又坐在树下乘凉聊天,惬意极了。
色彩斑斓的秋天来了!杨柳默默地更衣换貌,换上了一件朴素的黄衣裙。苍松翠柏还是那样挺拔,那样苍绿。而滿枝的枫叶已被秋天旺盛的火焰染得火红了。典雅的黄,热烈的红,为春城编织了条条绚丽的彩带汇聚了只只多彩的花蓝。
冬天来了,一夜大雪,使春城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大街小巷,广场公园的树上落滿了晶莹的雪花儿。杨柳的枝条上挂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而那些苍松翠柏上则挂滿了沉甸甸、蓬松松的雪球儿。一排排一列列的大树环抱着春城,为人们遮避风寒。小朋友在树丛中追逐嬉戏,阵阵欢笑随风飘去。
啊,春城,一年四季都是美的,秀的。我爱家乡,更爱这里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