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很美,山上一座座茂密的森林默默地守候着这里辛勤劳作的人们,山下一条条清澈的小溪静静地洗刷着人们的忧愁和烦恼。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真是神仙居住的好地方。
春天一到,漫山遍野都是花,各种颜色的花竞相开放,桃花姐姐羞红了脸,梨花姐姐把自己打扮成了白雪公主……简直是一片花的海洋。春雨一下,大地苏醒了,那棵古老的大树也发了芽,啄木鸟阿姨正在给它啄痒呢,风姑娘来了,它不停的挥舞着双臂,好像在说:我也要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呢!过不了几天,竹笋娃娃从土里探出了头,正试探着春天的信息。
夏天到了,家乡可热闹了。房前屋后阵阵蛙鸣,那是田野的歌手在低吟浅唱。蝴蝶们也忙穿上花裙子在花丛中跳舞,蝈蝈儿不停地为它们奏着乐曲,真是太美妙了。
秋天一到,天气凉了,淅淅沥沥的雨声,沙沙的落叶声,好像在告诉我们:小朋友们,快加好衣服,以防感冒!我们听懂了,赶紧回屋穿上毛衣。
冬天到了,大雪纷飞,天地间一片雪白,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地。北风呼呼的吹,人们不敢出门,坐在火炉旁一边烤火,一边谈笑。孩子们耐不住寂寞,偷偷地跑出去,在空旷的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欢笑声在雪地里荡漾。
是啊!我的家乡太美了,谁能不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