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的家乡 2
我的家乡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桃林。顾名思义,它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富有自然美和城市美。桃林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有青山环绕,又有河流经过,而且地处经济要道,优越的地理环境,养育了三万多的人口。
而我家就在桃林镇周边的一个小村子里。
我家所在的是一个很小的村子,只有一百多户人口,人不算多,因此在我村里白天和晚上都显得很安静,没有人们的吵闹声和喧染声,只偶尔有几声狗叫和汽车笛声。虽然人不多,但环境却非常地好。青山绿水,稻田菜园,农家小院,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村人家,远远望去,就像一幅山水图。这样的环境不代表我们村子的偏僻,我们村离桃林镇只有一公里多一点的距离,骑摩托车五分钟左右就到了。
我家住在我们村的最西边,而且和山依靠得很*,我家院子就在山脚下,山上的树枝可以伸到我家的院子里来初中,一到秋天,树叶就落得满院子都是,因此,我常常抱怨爸爸妈妈不应该把房子建在离大山脚下的。
我家乡的景物随季节的变化而不同,季节不同,周围的景色也不同,因此,在我家乡可以观看不同的景色。
春天里,万物都从寒冬中苏醒过来,冰雪融化,小草发芽,百花齐放。一片欣欣向荣的样子。在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和表弟们一起去踏春。野外,野花开得灿烂,鲜花芬香扑鼻,天空中偶尔有燕子飞过,来到一条小溪旁,洗一下手,溪水还很凉,一路上美丽的景色让我和表弟们迷醉,在山顶上望去,田野里长满了青草,绿得醉人,身边不时地飞过蝴蝶,春天让我陶醉。
秋天里,树叶落光了,只有枝干露在外面,显得悲凉,有的树的叶子变红了,红得像火一样,仿佛要点燃秋天,野草变成了黄色,没有往日的生气,果子成熟了,农民伯伯在果园里摘果子,忙得不亦乐乎。天空中不时有鸟群飞过,离开南方,离开我的家乡,让我感到一凉意,的确,秋天是悲凉的,不如春天那么美好,但它有独特的美,悲凉,冷清,寂静。秋天,让我欣赏。
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的家乡,可爱的家乡。生我,养育我的家乡。
我爱你,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