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春天来了_ 4
前几天,我还穿着厚厚的棉衣,几阵风吹过,天气变得暖和了,难道春少女来了吗?
我赶紧往窗外望去,天空灰蒙蒙的,像给大地盖上一个大锅盖,但阴沉沉的天气没有影响小动物们的心情,小鸟在树林中飞舞,蝴蝶、蜜蜂在花丛中采蜜,好象在告诉大家春天来了。我跑到花园中,光秃秃的鸡蛋花枝干上长出了新叶;常青的树木也掉光了树叶重新长出嫩芽。小草探出头来,花儿张开笑脸,像给朴素的地毯点缀些色彩。春雨少女、春雷公公也来凑热闹,他们奏起了交响乐“沙沙,沙沙”“窿窿,窿窿”,小青蛙也不示弱,在雨中高声歌唱“呱呱,呱呱”,好不热闹呀!
我发现花园里有一种花叫鸢尾花。她长得非常奇怪,每一株叶子的叶尖会长出一个分叉,在分叉处长出一朵鸢尾花,好象一位花仙子亭亭玉立在叶尖上。鸢尾花在春风中展开了花瓣,里面有三片花瓣是卷起来的,外面的花瓣是往下垂的。远远地看去鸢尾花就好象一只只蝴蝶在绿叶中飞舞,让我想到一句古诗:“穿花蛱蝶深深见,点水蜻蜓款款飞。”她就仿佛是要将春天的信息传向远方。
我发现了,春天来了!大自然焕然一新。小朋友们,快快脱下棉袄,换上春装,让我们到野外去发现大自然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