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春天来了_ 5
春姑娘睁开朦胧的双眼,笑着,迈着悄悄的步伐降临人间。冬爷爷却下岗退休了。
一次偶然间,我们游了滨江公园,意外的发现了春天无声无息的来到了。
记得那天,雨过天晴,一道美丽的彩虹挂上了天边,既像蓝天姐姐的发卡,又像灿烂的笑脸,我和妈妈在滨江公园细细的游赏着。
我们停下车,在广场上瞧了瞧,我突然发现在石壁下方的花坛中,蝴蝶兰展开了笑脸,不再是冬日那般鹅黄色,叶子绿的像一块绿玛瑙,苍翠欲滴,五颜六色的花朵争先恐后地去赶集,有的是枚红色,有的是黄白相间,有的是紫白相衬,如果你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一只美丽的蝴蝶呢!我们继续漫步在小道上,可我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着刚才的蝴蝶兰,我忍不住问妈妈:“是不是春天来了?”妈妈并没有直接回答,说:“我可是有答案了,你用自己的火眼精睛去找答案吧。”我听了,更加聚精会神地盯着路旁的一草一木。
过了一会儿,我们便走到了江边,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柳树映入了眼帘。我抬头观察,我又发现柳树垂下的枝条已抽出嫩嫩的小芽儿,那小芽儿的颜色就跟茶叶尖一样。我再低头瞧瞧那一丛丛的三叶草,三叶草酷似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很可爱。忽然,我眼前一片绿,原来小草探出了头,那种绿,让人舍不得踏上。
回到家,妈妈问我有没有找到答案,我告诉她,我发现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