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地球资源逐日减少。
我们先说说节约用水吧。如果现在不节约用水,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的眼泪。是啊,地球上虽然有很多江海,可是,都不能直接饮用,只有小部分的一些淡水,才能饮用,所以我们要珍惜地球给的这些淡水,绝对不能浪费。现在地球妈妈中的水已经日益减少了。大家是不是都在想用什么样的方法节约用水呢?这里我教给大家一些节水的小常识。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的脏水可以冲厕所,干净的水可以用来拖地;不要将喷头的水自始至终地开着;清洗蔬菜时,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进行清洗,尽量放入到盛水容器中,并调整清洗顺序。
节约用电。省一分钟电,多一分钟电。受多种因素影响,目前全国多省电煤库存告急,电力供应趋紧。为维护国民经济正常运行,建设节约型社会,国家强力号召节约用电。节电小窍门:合理使用灯光照明。自然光线充足时,尽量不开灯;人员较少时,尽量少开灯。努力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合理使用空调、电扇。使用空调时,应关闭门窗,自觉将温度设定在26℃以上。限电期间自觉按要求关闭空调。避免无人时空调、电扇空转。尽量开窗使用自然风降温。计算机、饮水机、电视机、热水器等耗电设备不用时要随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大型、高耗电设备的使用要尽量避开用电高峰,限电期间自觉停运。积极推广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节能设备。
节约粮食。在学校食堂里,你是否扔过只吃了几口的包子?你又是否倒过只吃了几口的饭菜?每天看到食堂里满桶的剩饭你是否有所震撼与心痛?在我们扔掉粮食的时候,不仅扔掉了农民伯伯赋予汗水和心血的粒粒真情,更是灾区人民一份朴实而热切的渴望,是中国未来一份微小却珍贵的资源!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往上数几辈,咱都是农民的儿子、孙子。对此,我提出倡议:打饭要适量,吃多少打多少,做到不随便剩饭剩菜。不偏食,不挑食。积极监督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的现象。吃饭时不说话,不把饭菜掉在饭桌或地上。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成宣传浪费粮食的可怕后果。同学们,让我们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