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漫游“无名国” 9
一天,小灵通乘飞机去“无名国”旅游。一上飞机,小灵通就向空姐打听:“我们去的地方为什么叫‘无名国’呢?”空姐笑着说:“说来有趣,这个国家的人全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所以这个国家就叫‘无名国’了。”“哦。”小灵通恍然大悟的说道,坐了一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小灵通走着走着,到了一个学堂,上面写着“无名氏学堂”这几个大字,小灵通决定进去瞧瞧。小灵通走到了一个班级,那里的老师正在报分数,老师说道:“今天我们班只有一个人不及格,他是无名氏,请无名氏站起来。”在老师一发话下,全班同学都齐刷刷地站了起来,谁叫她们都叫无名氏呢?,这下老师可以慢慢找了。
小灵通觉得饿了,于是找了一家餐厅,餐厅的名字叫无名氏餐厅,小灵通走进去,餐厅里一团糟,原来是服务员都不知道是谁的菜。小灵通点完了菜就找个位置坐了下来,突然,旁边一桌子的人在大吵大闹说道:“这是我点的菜,不是你的。”另一个人说:“是我点的,你难道没有听到服务员是说这是我无名氏的菜吗?”要向他们那样,那要争到什么时候啊?
吃饭的心情全都没了,小灵通就出来散散步,看到如此漂亮的花,便去问旁边的老爷爷:“爷爷,请问这花的名字叫什么啊?”爷爷说:“这里的花都叫无名花,草叫无名草,树叫无名树。”“啊。”我大叫一声。
三天后,空姐来接小灵通,小灵通坐在飞机上心想:哎,还是有名字好呀,没名字真是可怕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