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漫游“无名国” 3
小灵通漫游“无名国”
小灵通是一个非常喜欢旅游的小男孩,来自美国,他经常自己乘坐飞机往世界各地旅游。
一天,爸爸告诉他,探险学家在大西洋南岸发现了一个“无名国”,因为那里每个人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国名也因此地来。小灵通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第二天一早就告诉父母购买今天下午的机票,准备飞向这个奇怪的国家。下午天气挺好,小灵通告别父母,扬长而去。在飞机上,空姐微笑着向大家介绍着“无名国”的来历:“说来奇怪,这里的每个人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空姐的嗓音比小灵通的嗓音还甜,小灵通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当天醒来的时候,已经到“无名国”了。
下了飞机,小灵通奔向了游乐场。别看这个国家没有许多人知道,但面积还挺大。小灵通在那里认识了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他们玩什么游乐设施都在一起。渐渐地,太阳从天空中走到山下,在最后一缕晚霞的掩映下,哪个好朋友给了他一张名片——欢迎光临超级无名氏之家。地址:北京路第二栋楼房4幢321室。第二天一早,小灵通就背上了旅行包,前往无名氏之家了。不巧的是,他走到车站时,才发现自己不是那里的成员,没有特殊的指纹卡,便自己摸索,走来走去,才找到一条路叫北京东路,按照美国的惯例只要再往西走就可以了,可他找来找去,也没有找到。便走上前去,问了一个老奶奶:“请问,北京路的无名氏之家在哪里呀?”老奶奶吃了一惊,说:“我就是呀!我就是无名氏,我还有个孙女呢!跟我来吧!”小灵通一想:“肯定是她”。便跟着老奶奶走了。
其实那个老奶奶家住在8幢808,但也叫无名氏,所以也不是她的错。小灵通一看她的孙女,丑死了,重重地把门一摔走了。他走呀走,找到了总统,提出了应该给每个人起个好听的名字,总统同意了,并重重赏了小灵通。
后来,无名国越来越强大,成为了世界第一大国。后人给她起了个嘹亮的名字——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