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漫游“无名国” 4
一天,小灵通乘坐飞机去“无名国”旅游,一上飞机,小灵通就向空姐打听:“我们去的地方为什么叫‘无名国’呢?”空姐笑了笑说:“说来有趣,这个国家的人全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所以这个国家也就叫‘无名国’了。”小灵通半信半疑,下了飞机,他又向机场人员打听,机场人员,也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这回,小灵通算是开了眼界了。
出了机场,就看到了一个城市,小灵通问司机,这是什么城?司机笑了笑说,这叫无名城,是无名国的首都,哦,小灵通笑了笑,空姐说的果然没错,这个国家无名的地方真是多呀,连人都没有名字。
来到了无名国,正好赶上无名国国庆大典,小灵通来到无名国首都的一个超级大广场上,只见一辆辆**在他面前驶过,一架架飞机在他头顶飞过,好不神气,小灵通渐渐看的入了迷,心想,我要是那英姿飒爽的飞行员和**兵该多好啊。
无名国的传统是在国庆大典之后举行一次全国运动会,来自四面八方的运动员云集首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小灵通又入迷了,可颁奖的时候,小灵通被邀请做了嘉宾,可这时他犯了难了,第一名:无名氏,第二名:无名氏,第三名:无名氏……小灵通没办法,只好按照那些运动员的号码来叫,可总算把奖给颁完了。
小灵通回到旅馆,只见报纸上头版赫然醒目的大字,外国人小灵通成为大盗无名氏盗窃的对象,请注意!小灵通一看,吓出了一身冷汗,可算是买着了当天晚上的登机票,慌慌张张的回国了。
回国以后,小灵通想着没有名字可真不方便啊,无名国就是这样的例子,突然,小灵通家的门被打开了,闯进了大盗无名氏……
“起床了!”“哦。”小灵通应付着妈妈的“河东狮吼”,心里却还在想着昨天晚上的梦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