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 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时候和家。而小时候的那段生活总是美好的。因为,那时的我们,是天真、可爱的。而那时的家,也是充满了温馨的。所以,请闭上你的眼睛,去回忆那段美好的生活吧。
记得小时候的我,总是那么天真、可爱。像一个纯洁的小天使。皮肤白白的,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一双肥肥的小手,一头短短的头发。样子好玩极了!
那时的我,更喜欢妈妈。可能是因为爸爸总在工作的原因。我陪妈妈比较多。原来的妈妈,还是跟现在一样,那么肥,那么可爱。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那些晚上。记得小时候的我,常常拉着妈妈的手,让她带我到楼下散步。因为是夜晚,四周黑漆漆的。翠绿的叶子,一下子变成了一只只“魔爪”。好像要把我抓起来。而那一棵棵树,就像一张张“嘴巴”,要一下子把我吞下去似的。白色的石塔也像盖上了一层灰一样,黑黑的,一个挨着一个,显得十分古老。五颜六色的小花,也一下子变得黑黑的。只有灯塔的一点微光,照射下来,把影子拉得老长。害怕的我,常常紧抓着妈妈的手,左顾右盼着,时不时回头望,却什么都没有。寒风悄悄地吹过我的头,让我的头发飘起来。不知为什么,总听见有人在“唱歌”,可能是树上的“歌唱家”吧!每次散步,都会遇到邻居,妈妈便开始聊天起来。而我,却和邻居的小孩一块去石塔上玩,穿梭在石塔和石塔之间。有时,又会一起去摘翠绿杨桃。洗干净后,拿回家吃。有的杨桃还没熟,吃起来酸酸的。有的杨桃则甜甜的,好吃极了!是不打农药的,可好吃了。等到我们回来,他们早已上楼了,我便站在楼梯上和那个人告别,然后飞快地跑回家。拿着两个大大的杨桃,让妈妈给我刨了吃。每次看到我拿杨桃回来,妈妈都会说我是个“鬼机灵”。
那是我以前的家,我现在已不住在那了。但我仍然记得,这个家很小,但充满温馨。每到中午,爸爸妈妈都会一起下厨,而四岁的我,和十九岁的哥哥,都会坐在椅子上,等待着美味的“大餐”。等他们辛苦地搞好了菜,我们便开始狼吞虎咽起来,吃得满嘴流油。爸爸见了,哈哈大笑起来,妈妈见爸爸笑,也一样哈哈大笑。妈妈笑得嘴巴好大,像一只大老虎。哦!她本来就是属老虎的嘛!
那些早上,每次都是阳光明媚的。妈妈也常牵着我的手,到路边的一个大公园玩。每次到公园,我都会兴奋不已。用小手拉着绿油油的叶子;用鼻子,闻着小花的芳香;用眼睛,去看那几只奇怪的小昆虫;用耳朵,去聆听人们的呼吸声。那是多么的奇妙呀!公园就像一只神秘的魔术匣子,有许许多多神奇的东西。它们吸引着我,让我去探索它们。这时,妈妈也会成为我的“小尾巴”。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那时的我,喜欢千奇百怪的贴贴,妈妈都给我买了,花了不少钱呢!那个公园,有一个大花盆,上面有很多奇花异草,美丽极了。在阳光下,我会快乐地狂奔,即使有时会跌倒,但我还会一次一次继续地站起来,到处乱跑。等我跑累了,便和妈妈一起坐在木头椅上休息。这时,妈妈会上气不接下气地对我说:“哎呀!这臭孩子,跑那么快,干什么。”我会天真地回答她:“我想看遍公园呀!”……
到了要上幼儿园的年龄了,父母便开始送我去上幼儿园,但我又哭又闹,可最终,还是一样上了幼儿园。我认识了一些朋友,放学时,我常常和他们一起在学校玩。最好玩的,还是那个秋千,它可以升得很高,让人感觉飞了起来。还有那条“大鱼”。有一次,我从上面摔了下来,两条腿都流血了,爸爸赶紧带我回了家。
小时候,那些美好的回忆,你一定要存着存着。有时候,你会发现,小时候的故事,是宝贵的。随着时间岁月如梭,让我们再回到过去是不可能的。请你我共同保留,那份美丽而无价的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