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 4
“长大”这个词对于有些人来说很熟悉,也有些人觉得很遥远。有些人恐惧长大,恐惧成长,有些人却渴望长大**,能做更多事。但,我并不想长大。长大后有许多许多童年的游戏不能去触碰到,甚至没有时间去怀念。
长大后会少了很多很多童年时的乐趣,不能够尽情地去玩耍,不能自由自在地奔跑,做一只无忧无虑的小羔羊。还要带上虚伪的面具,心里是疲倦、辛苦的,却要微笑面对每一个人。长大后,就要考初中、高中、大学。在那些学校里,曾经的友情会慢慢变得疏远,冷漠甚至变成陌生人,忘记了彼此珍贵的友情。每天都要面对一大堆的作业,哪有时间去玩。简单、快乐、童真去了哪,如果可以,我不想长大,不想去面对哪些生活,这种生活,我不想要。
长大后有许多童年回忆的地方都会悄悄地离我而去:小时候的游乐园,可爱的洋娃娃,捉迷藏,跳飞机······这些都会慢慢地消失在我的世界里,只活在回忆里。旋转木马就像长大后的我一样,互相追逐的它们,但怎么也追不到对方,就像长大后的我怎么捉也捉不到童年,因为在那时候,童年早已是过去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