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 10
午间,毫无睡意的我拿起《成语大全》,不经意间翻到“五谷不分”,不禁想起了小时候发生的一件糗事。
每逢周末,爷爷就会给我改善生活,包我最喜欢的饺子!“好吃不过饺子!”想起刚出锅的冒着热气的饺子,配上一碟香醋,我就口水流了一地。
“当当当……”爷爷在剁肉馅,很快黏糊糊的土猪肉泥就做好了,拌进酱油,蒜末,盐腌制。他又拿起两个大萝卜,“爷爷,我想吃韭菜饺子!”吃萝卜通气,一会儿还要出去跟小伙伴们玩猫捉老鼠呢,万一"噗噗咚咚"的,太丢人了。
“我去买韭菜!”爷爷二话没说,洗了洗手解下围裙,抓起车钥匙推门出去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唉,爷爷去市场买个韭菜怎么这么久还不回来呢?”我趴在窗台上翘首以盼,真是望穿秋水呀!咦,窗台的几个大花盆里,细长碧绿的叶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这不就是韭菜吗?爷爷记性真差,自己种的有韭菜还出门去买!我推开窗户,正准备去连根拔起它们,突然想起书上说的韭菜是割的,一茬韭菜割了还会再长出来的。可是妈妈不准我动刀,怎么办?我郁闷地抓抓头发,对了,他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这点小事怎么会难住我呢!我翻出儿童剪刀,刀口有点短,我就几棵几颗地分开剪,我的手都背勒出了红印子,终于把几盆韭菜都剪了下来,我真是又聪明又能干,成就感冒泡呀!
钥匙开门的声音,爷爷回来了!我飞快地跑到门口,高举着手里的韭菜献宝:“爷爷,你看你种的韭菜都长出来了,我都割下来了!”爷爷还没出声,跟着爷爷一起进门的妈妈尖叫起来:“这是才出的蒜苗呀!,你都给拔了?!”
“不是的,就是韭菜,你看它的叶子细细长长的!”我顿时懵了,还煮熟的鸭子嘴硬道。
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我都被定性为五谷不分典型。而只要家里吃饺子,韭菜和蒜苗的故事就会被复述一遍。唉,还真是不容易被遗忘的糗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