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下雨了八:下雨了
这天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睛空万里,蓝蓝的天空如同水洗过样纯净,眨眼的功夫,天就被染成了灰色,风婆婆鼓起了腮帮,憋足了气,呼呼地吹。大树左摇右摆在风中舞蹈着,聪明的蚂蚁急忙躲进屋子里。雷公、电母也纷纷赶来助威,你一捶我一鼓,直让人胆颤心惊。
突然,一声巨雷从天而降,接着,“噼里啪啦”豆大的雨点掉下来了。“下雨了!下雨了!”我惊叫起来。雨滴洒落在地上,好像琴弦蹦出的音符,“叮咚、叮咚、叮咚……”慢的时候像优雅的华尔兹;快的时候像热情的迪斯科;暴风骤雨时,妈妈说更像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屋外大自然在“弹琴”,屋内我在弹琴,两种琴声混在一起仿佛是器乐大合奏。
“春雨贵如油!”这带着春雷的春雨是不是更珍贵呢?我想:雨水滴落地上溅起朵朵水花,农民伯伯的心里也一定开满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