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 1
又下雨了。
猫咪小姐在她的树屋里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心情十分低落。“唉,为什么天天下雨啊,我还想去野餐呢!”她叹了口气,望着窗外的天空发呆。
猫咪小姐实在是太闷了,于是,她拿起她那把水绿色的雨伞,穿上了外套,走到了门外。
她走到大路上,路上只有寥寥几人,都打着五颜六色的雨伞。这时,一个穿墨绿衣服的女人与她擦肩而过,猫咪小姐注意到她没有雨伞。
“喂,到伞下躲躲雨吧!”猫咪小姐大声叫道,那个女人回头冲她笑了笑,左手一挥,所有人的雨伞都飞了起来,飞到了天上,变成了一片片天空。
每个人头顶上都有一片五彩斑斓的天空,而猫咪小姐的头顶上,则有着一片水绿色的天空。水绿色的天空下,是一块块肥沃的稻田,猫咪小姐大口地呼吸着那稻田中新鲜的空气,心情也逐渐好转。
猫咪小姐向前走去,她走啊走,水绿色的天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橙黄色的天空,咦,这不就是邻家小妹妹吗?“猫咪小姐,快来一起玩呀!你看,这只小狗原本是印在伞上的,现在它活过来了!”邻家小妹妹高兴地叫着,“我还想再看看……”猫咪小姐说完便走了。
一片雪白的天空下,一个少年在弹这吉他,猫咪小姐不想打扰他,便轻轻地离开了雪白的天空下。
一片火红的天空下,三五成群的小女孩在跳绳,猫咪小姐也和她们玩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一片金黄的天空下,一对老夫妻依偎在一起,看着日出,看着日落。猫咪小姐悄悄地离开了。
一片蔚蓝的天空下,一名画家正在描绘着袅袅的炊烟……
最后,猫咪小姐来到了一片玫瑰色的天空下,那里有一只白狐狸。“坐下来喝点茶吧。”白狐狸说道,“谢谢。”猫咪小姐说完便坐了下来,她喝了一口茶,酸酸甜甜的,十分好喝。
“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让雨伞给我一片美丽的天空。”白狐狸缓缓地说道,猫咪小姐想了想,问它:“你知道一个穿着墨绿色衣服的女人吗?”白狐狸笑了笑,说:“知道啊,她就是雨,这几天她正从我们门前经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