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 3
雨伞
午餐时候到了,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冲出教室,到走廊的架子上取饭包。拥挤的饭包架一下子变空旷了许多。我拎着自己那黑白相间的小花包,正想往后门走,突然看见地上有一把伞。
这是一把咖啡色的大雨伞,黑黑的伞柄棕色的伞面,周围还有一圈儿金黄色的花边,像一位蒙着纱布的神秘少女。伞就这样静静地躺在走廊中央,旁边人来人往,同学们都经过这里,可却没有一个人去多看它一眼,也没有一个人主动将它捡起,甚至还有个调皮的同学踢了它一脚。这把美丽的雨伞上留下了水滴,它一定是在伤心的哭泣吧。
我仿佛看到了它楚楚可怜的眼神,好像听见了它呐喊求助的声音。我毫不犹豫地走上前去,把饭包放在窗台上,撩起新买的大衣,蹲下身子,躬起背伸出右手握住伞柄,站了起来。伞上到处是污水,还落满了灰尘。伞的身上这么脏,它肯定觉得特别难受。我想着,紧紧地抓着雨伞,朝外面甩了几下,上面的脏东西全都掉到地上。经过一番清洗,这把雨伞最终回到了它的“临时住处”——雨伞架。
大伞又进入了温暖的“小屋”,回到了它的“朋友”的身边。水珠再一次滴落下来,那是它感激的泪水,在阳光下闪了又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