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_ 1
我有一个好伙伴,她叫李艳。她是个助人为乐的人,我就说说这个周末发生的事吧!
那天,我们全班到云阳去看电影。全班同学基本上都要买了门票进去看电影,电影里的孙悟空把同学们逗得捧腹大笑。我和李春艳因为去得较晚,坐在靠门的位置。
忽然,从门口传来一阵断断续续的哭声。李艳从口袋里拿出2元钱,说:“这是我刚才在门口捡到的,正发愁不知是谁丢的呢,原来是你的呀!快拿去买票,不然就看不到孙悟空了!”王明迟疑了一下,破涕为笑了。
电影散场后,李春艳把我拉到一边,说:“借我2元钱好吗?我得搭车回去。我明天还你。”我说:“你买了票后不是还剩2元么?怎么——”我这时真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李春艳说:“我不是刚才给了王明了吗?”“那不是你捡的么?”“你瞧他哭得多么伤心,不那样说他会收下那2元钱吗?”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看!我的伙伴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