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的乐趣 5
享受是一种乐趣。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乐趣源于享受。
——题记
妈妈总说我懒,只知道享受。不过,我认为享受是一种乐趣。
小吃+饮料+嘴=享受
我家住在美食街旁。每当我经过那条街时,我的唾液就不由得激动起来,分泌得异常快。鼻子也勤劳起来,即使我在“千里之外”,它也会提醒我美食的方位。快闻闻——这是什么味道?——烤肉!我立即掏遍全身上上下下的荷包。终于——让我找到了。“老板,一碟烤肉,一杯饮料。”此时,我真是兴奋到发狂。你能说这不是乐趣么?
电视+沙发+眼睛=享受
我家沙发就摆放在电视机正前方五米外。唉,真是绝顶设计呀!于是乎,每当闲暇之时,我便躺于沙发之上。眼观电视,绝不斜视。此时此刻,则有心旷神怡、宠辱偕忘,其悠悠然者矣。
而或睡眼惺松,无需起身入房而睡,直接摁下红色按纽,倒沙发便可啥事无忧。你能说这不是乐趣么?
照相机+风景+手=享受
每逢周末,知情人士都知道某女孩定会手拿照相机,在公园里到处乱蹿。“——Who is she?” “——Me!”我喜欢照相,犹其是照风景。凡是在我相机里洗出的照片,没有一张不叫人拍手称绝的。为什么会照得如此传神?只缘于我已把这作为自己的享受。就比如为照一片沾有露珠的树叶。我会从360度各个角度去观察,坚决找出一个最佳视角。再经过斟酌多次,才下决心去照……你能说这不是一种乐趣么?
在生活的点点滴滴里,我们都可以体会享受的乐趣。就看你是否善于发现,是否善于将生活组装,她那样,我相信,再小的事也会让你装点得分外美丽。
让我们追随“享受”二字,去体味生活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