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7
成长走过无数个美丽的驿站,许多令我终生难忘,其中今年的暑假就是这样丰富多彩。
一天,我到外婆家去玩。下午了,我突然想起有个同学也住在这个村子,她因溜冰摔成了脚腕骨折,走路都不会,期末考试前一周就休学了,一直没见到她。她还好吗?住院了吗?于是我就让弟弟带路趁便去探望探望她。远远地看见她家门口有两只狼狗虎视眈眈地盯着,冲我们汪汪直叫,吓得我腿软了,不敢进去。我们只好回去找外婆,没想到那狗连外婆都不怕,还是那么肆意地叫着。于是外婆在门口喊同学爸爸的名字。她姐闻声出来了,喝住了狗,我们才敢进去。里面还有一条狗,不过是条哈巴狗,我就没那么怕了。同学的脚还没好,上了石膏,用厚厚的绷带绑着,但看她脸色红润,精神焕发,一副高兴的样子。我问她痛不痛,她说还可以。她姐客气地拿出棒冰招待我们,我跟她聊了会儿天,谈了谈班里的事,也就告辞了。
暑假里,我还读了一本书——鲁迅的朝花夕拾,这是初中生必读书之一。开始,我不知道作者为什么给这本书取这么个怪名字,好听是好听,但似乎没什么意思,很乏味。于是带着好奇心去读它。读着读着,就发现这个书名是有意思在里面的而且意义深刻。它是一本回忆性散文集,书名表面的意思是说:早晨的花傍晚捡起来。实际上就是指鲁迅把他青少年时的生活经历在中年时回忆起来,写了一些文章,编成这本书集。作者还外加了个“小引”和“后记”,我所了解的这些,就是从“小引”上看来的。读了这本书,我深有体会,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鲁迅先生,您真了不起!
这个暑假里,我还和弟弟玩了滑车,跟妈妈逛了逛商场,陪姨娘散了散步……我的暑假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啊!但愿时间停留在这个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