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狗_ 5
从前猫与狗是一对要好朋友,他们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改变了他们的处境,才变成现在这样的。
传说猫和狗的主人有一条金子做的鱼。后来被小偷给偷去了,主人很伤心,猫和狗知道后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主人的那条金鱼找回来。他们告别了主人之后就踏上了找寻金鱼的路,他们来到了一条河面前,桥被洪水冲走了,猫怕水不敢下去,狗知道后主动让猫坐在他身上。狗下水后费力的游着,费了好大的劲才和猫一起来到对岸,他们走呀走呀,终于在一座城市里发现了小偷,小偷把金鱼放在了一个木箱里,正在这时,猫碰巧抓住了一只老鼠,叫老鼠肯破了木箱,把金鱼叼了出来,猫叼着金鱼坐在狗的身上,又踏上了回家的路。
他们翻山越岭又来到了那条河面前,狗又背着猫下水,刚游到河中央,猫一不小心把金鱼掉到了水里,狗赶紧把猫驮到了对岸,又下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金鱼给捞了上来,猫又叼着金鱼,狗还是把猫背着,他们走呀走呀,终于走到了家,主人看见后,问狗和猫:“你们谁把金鱼找回来的?”猫连忙说:“是我抓来老鼠肯破箱子才叼出了金鱼,狗没帮什么忙。”主人听了,一脚把狗踢了出去说:“你就在外面看家吧。”主人又拿了一碗香喷喷的鱼给猫吃。
从此猫在家里抓老鼠,主人天天给猫吃鱼,猫为了自己的好处背叛了与狗的友谊,所以猫一看见狗就逃;而狗呢非常的恨猫,更恨小偷,只要一有陌生人来了,狗就汪汪的直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