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猫的作文
猫,性情温和,小巧玲珑,是许多人家所青睐的宠物。奶奶家有三只刚断奶的小猫,我便向她要了一只。
小猫不过点儿大,刚离开母亲的它一时还适应不了新环境。它在屋里兜了几圈,嘴里不停地叫着,还不时地用那巧克力色地小鼻子闻闻嗅嗅,大大的眼睛流露出了深深的害怕与无助。我看了很心疼,但又舍不得把它送回去,只能在心里安慰自己,过一段日子它会好的。
为了照顾好小猫,我每天一放学就往家里跑,早早地做完作业陪它一起玩耍。刚开始小猫很怕我,一见到我就逃。我也不急,离地远远得用狗尾巴草逗它,还去买香肠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地喂给它。时间一久,它就不再远离我,放学早早地到门口等我,有事没事老蹭我的裤脚,要我抱抱它。
小猫渐渐长大,我给它取了一个乖巧的名字“**”。“**”可乖啦,对陌生人总是保持着警惕,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随时准备逃跑。可是一见到我,它马上欢快地叫着向我奔来,轻轻一跃就钻入了我怀里。
“**”*时加紧练*,没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抓、跑、跳三件本领,件件是高手。不信?你看!“**”正半蹲在地上,前爪紧紧地抓着地,两眼死死地盯着前方地一只麻雀。小麻雀对将要到来的危险毫无察觉,还在欢快地唱着歌,梳理自己地羽毛。说时迟,那时快。“**”后腿一蹬,箭一般地扑向小麻雀,把它死死地按在地上,动弹不得。看,“**”厉害吧!突然,我想起了应该保护鸟类,急忙叫装**”。可它一心要逗弄自己的战利品,并不理会我。我急中生智,在它的食盆里放了一条香喷喷的鱼。“**”闻到了香味,急忙跑去品尝美味。我放了惊魂未定的小麻雀,摸了摸“**”的头。一边看它吃鱼,一边给它讲鸟类是人类的好朋友,它好像听懂了似的,“喵喵”叫了几声,又依偎在我的身边。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和“**”的感情越来越深厚。一个星期日的上午,我发现“**”不在家,以为它又调皮溜出去玩了,一会儿就会回来,也没放在心上。可是到了下午,“**”还是没有回家。我突然想起了爸爸说过,这几天一直有人在抓猫。刹那间,我的心像是被一双无形的手抓住了似的,一股从来没有过的恐惧袭来。我发了疯似的向外跑去,一遍又一遍地呼唤它的名字。耳边,似乎传来了“**”被抓时惊恐的叫声;眼前,仿佛呈现出一幕幕血腥的场面;“**”那乱舞的爪子在我心上抓出了一条又一条的伤痕……我找遍了所有的草丛,但回家时,只带回了一脸泪痕……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在一起时那段快乐的时光,永远不会,永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