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青岛_ 5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青岛。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带好了东西一起去青岛崂山玩。
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最高峰崂顶海拔1133米。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 山海相连,山光海色,正是崂山风景的特色。我真想去崂山好好玩玩。
刚下车,我便看见崂山的的大门,大门有三个洞可进,全部是白色,上面全是雕刻,非常漂亮。走进大门向山上走,在路上看到一块天然形成的石头,从侧面看,像一个老僧人的头。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坐索道的地方,索道是通向华楼峰顶的。我们坐上索道,我迫不及待地想上索道看看。终于开动了,索道越走越高,我看了看下面,只有几条小路,路旁都是一些大石头,偶尔还会有凉风吹过,风还伴随着雾从窗户飘进来,显得格外舒服。下了索道,我们来到华楼峰顶,只见一块大石头立在一旁,上面刻着“崂山观海”四个大字。我看了字,放眼眺望,哪有什么海啊?分明是云海嘛,我问妈妈,妈妈说:“今天雾大,看不见海,唉!”我们只好扫兴的下山了。
下山后,我们去了太清宫,在太清宫的门口,有两棵银杏树,都有1000年的历史了。走进大门,又可以看到许多山茶树,上面还结着山茶果,都有600年历史了。这时,爸爸看到了墙上的太极八卦图,开玩笑说:“看!韩国**!”我们都笑了。又走过一道门,里面有一棵斜着的树,简介上说它像一条龙,我走到他前面,还真像!见别人都摸摸,我们也上前摸了摸。这棵“龙头树”后有一颗非常高大的树,有2100年历史了,简介上说被闪电击过,我不禁感叹了一声:“被雷击过还这样坚定,不动摇,真是了不起啊!”走过这棵古树,就是出口了。我们走出崂山,坐上车回去了!
大自然真奇妙啊!我爱这美丽的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