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三落四的小豆豆读书心得3
《丢三落四的小豆豆》是《窗边的小豆豆》的续篇,这本书讲了长大后小豆豆,开始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小豆豆尝试过很多工作,但是,她找的每份工作都没有成功,可是小豆豆并不因为这样而放弃自己的目标。小豆豆试着做了“上天赐予他的一项才能”:芭蕾、绘画、单杠、英文打字、训犬、服装设计、变魔术、骑马、跳水、打网球……虽然一件一件都失败了,但是她还是继续挑战下去……小豆豆并不因为这样而放弃自己的目标。因为小豆豆始终相信“世界上的所有工作,一定有一样适合自己的”。所以,她不断地挑战下去。虽然,她一直没有成功,但是她的这种精神,在生活我们值得效仿。
小豆豆“搞砸了”的事,其实想想我们在生活中有时也会出现,每个人都不是生下来什么都会、都懂得的,在我们身上也会闹出这样或那样的笑话。从小豆豆身上我更多的是看到她的乐观,遇事有个积极的态度,再加上她的纯真与善良让我们每个看这本书的人都有轻松愉快的心情。
无论是什么样的人,上天都必然赐与他一项出类拔萃的才能。可是,很多情况下,人们也许终其一生都未能发现自己的这项才能,而选择了别了职业。像爱因斯坦或毕加索这样的人物,则是正好发挥了自己的才能……”这句话送给我们的孩子也许会让他们从这番话中找到人生的方向。每个孩子也就不会因为做不好某一件事情而消极悲观,因为他们心目中会坚信:无论是什么样的人,上天都必然赐予他一项出类拔萃的才能。这件事情失败了,说明他还没找到没发现自己的才能,就有信心永远不停歇的找下去。就像小豆豆很调皮,搞砸了很多事情,可还是成为了一个受欢迎的优秀的人啊。
一块地,不适合种麦子,可以试试种豆子;豆子也长不好的话,可以种瓜果;瓜果也不济的话,撒上一些荞麦种子一定能开花。因为一块地,总有一粒种子适合它,也终会有属于它的一片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