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三落四的小豆豆读书心得2
童年,无疑是每个孩子最快乐的一段时间,很多人都认为,长大了,也许会丢失那份快乐,事实也正是如此,往往是这样,随着工作与年龄逐渐成为正比,大人们几乎不再有快乐,或许吧。
在过去,我真的很害怕长大,害怕自己不再拥有属于我的那一份快乐。然后,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于是,我更加向往童年。接下来,我读了《丢三落四的小豆豆》真的,真的很有趣,然后我知道,长大了,也可以有很多很多快乐,甚至可以说,一些人长大后的快乐不会逊于童年。
其中的一则《裁判》,《飞面》,《我什么也没干》等讲述的都是成年后的小豆豆的趣事,那不是随口胡说的,是一种纯粹的幽默,在让我们了解作者的基础上明白一些,至于一些是多少,也许,没有人能说。
其实,我很向往小豆豆长大后的样子,起码,可以在长大时也拥有很多的快乐。或许吧,快乐,是一种难以捉摸的感觉,*在眼前,却又远在天边,感受到它,很简单,又很难。
也不知道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我自己,到底懂得了多少,又丢失了多少。可以说,我这是一篇不是读后感的读后感,可是,我把想写的写了出来,这就是我的感觉,我认为。
已经初二了,童年离我们越来越远,一些东西,早已经忘记,再也找不回来了。童年离我们越来越远,但,我们已然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