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演讲稿3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在于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缺少运动的生命是短暂的!
让我们先来看看野生动物世界,它们风餐露宿、觅食求生,却没有什么生病现象,而人的一生呢,总是要受到疾病阴影的笼罩,这是为什么呢其重要差别就是在于运动。
科学家曾经做过这样的试验,将20~30岁的健康男性志愿者分为a两组,a组的人连续20个昼夜躺在床上,不准坐起、站立或在床上活动。b组也基本如此,但每天允许在专门的器械上锻炼四次。20个昼夜后,a组不少人从床上一站起,就头晕目眩,心跳加速,脉搏微弱,血压下降到危险程度,还有的竟昏过去。而b组则仍保持着试验前的工作能力与机能水*。从实验中不难看出,缺乏锻炼对健康有极大的伤害。
然而,由于现在青少年普遍缺少锻炼,健康指数出现了危险的信号。据调查,*年来,我国学生体能素质连续下降十年,学生耐力持续下降二十年,肥胖比例明显上升,*视不良率也居高不下,这些都严重的影响了青少年的成长。
身心健康是我们成长成材的基础,正如教育部长周济叔叔所说:“没有健康的体魄,即使品质再好,本事再大,也不能大有作为,更谈不上自已的幸福生活”。
然而,让我们高兴的是,当前,全国上下都非常关注青少年学生的健康问题,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在全国深入开展了“阳光体育运动”,从而掀起了亿万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潮。我们学校也积极的为同学们创造条件,专门开设了大课间活动,让我们在操场上、在阳光下享受运动的快乐。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学*、生活和事业,为了我们的家庭、学校和祖国,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共同唱响“阳光、健康、和谐”的旋律,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达到“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让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让我们永葆青春的激情和风采!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