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演讲稿4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缺少运动的生命是短暂的!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民间有句谚语“冬练三九”,鼓励人们不怕严寒。坚持参加冬季长跑,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能磨炼坚强的意志。冬季天气寒冷,长跑锻炼中,由于肌肉不停地收缩,心跳加快,呼吸加深,消化加强,新陈代谢旺盛,可使身体素质得到提高。中医认为,冬季参加长跑能提高大脑皮质的兴奋度,增强体温的调节能力,使身体灵敏,准确地调节体温,适应寒冷的环境。坚持冬季长跑的人们,抗寒能力较强,不容易发生感冒和冻伤。中医学还指出冬季参加长跑,由于受到冷空气的刺激,造血功能活跃,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增强。
此外,冬季还有昼短夜长、阳光微弱的气侯特点,多在室外活动,能弥补阳光的照射不足。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杀死人体及衣服上的病菌,起到“消毒”作用,还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利用,助长骨骼生长发育,对青少年来说意义尤为重要。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跑起来、动起来吧!最后我用古希腊的一段格言与大家共勉:如果你想睿智,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