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_ 6
许多人走进我的世界,复匆匆离去,可却始终无法忘记,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
记忆里,你是个温柔的人,然而与你一起的日子却很短、很短……
清晨,丁香花开,溢满山间,你牵起我雅嫩的小手,一起爬到山顶。那时的我,真的好懒,没走几步,便要你抱,而你下巴上的胡子茬总刺得我笑得合不拢嘴。那时,与你一起走过的路,留下了我长串的铃儿般的笑声。
终于走上山顶,早得很,太阳还未初升。你总坐在那块石头上,边等待日出,边与我聊你的故事。等到太阳升起的那一刻,你总默不作声,沉迷于那绝妙的景色,神色静穆。
我还是会走与你一起走过的路,坐与你一起坐过的石头,看与你一起看过的日出,可你却不再与我一起……
学校生活很枯燥,我总是迫不及待地等待下课、放学。你总会翘首等我,每次从校门口走出,老远,就会看到你站在香樟树下等着我,那个季节,夏至未至,你一直在香樟树下,似乎与我有约定。
现在的我,还是会不自主走到香樟树下,在夏至未至的季节里,静静等待着你……
我记得,在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我最开心的便是与你一起洗衣服。那时,太阳像个巨大的轮子,我们一起站在井边的香樟树下,我看着洗衣粉在清水里抖落,看着你坐在搓衣板上迅速娴熟地搓着衣服……我就这么静静地坐在香樟树下,听着音乐,看着你的一举一动,那时,你在那棵香樟树下,教会了我许多许多……
还是会来到与你一起洗衣服的地方,我还是会一直坐在香樟树下,可这些充满回忆的地方,与我一起回忆的人却已不在……
外公,我不会忘记与你一起做过的事,一起走过的路,你教给我的事。我会一直在香樟树下等待,等待你回来,来教会我更多的事,给我更多的回忆,那些年,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
氤氲在回忆的馨香中,我咀嚼着与你一起的日子。外公,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