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_ 9
时间总是挂在枝头的明丽花瓣,微风一动,在空中跳起好看的舞蹈。忽然好想让一切都静止,只想留住那一段日子。
清晰的记得我是在读六年级的时候才认识了你。那时候,正值秋日,云淡风轻,风和日丽,太阳洒下一片温暖,窗外飘来的阵阵花香,沁人心脾。同学们都无心上课,在教室里该干嘛就干嘛。“叮铃铃……”。随着一阵声响,同学们陆续的进了教室。突然从门口走进一个很高大的男子,身穿黄色短衬衫和运动裤。你的背影看起来很帅气,一转身,脸上便露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你的皮肤有点黑,但感觉是泛着亮色,浓眉大眼,笑起来很阳光,很好看。这时,教室里传出了一阵阵的议论声。“这谁啊?”、“好像是初三的吧!”有一个同学答道。同学们都在议论纷纷。只见您清清喉咙,站的笔直的说:“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新老师。”话音刚落,您便随手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刷刷的写下了您的大名。
您给我们上课的时,由于我们您还十分的陌生,非常胆小,上课举手回答问题的同学几乎没有。我更是胆小,低着头,边思考问题边在心里向上帝祈祷:“可千万别叫我啊,不要叫我!”可是,天不随人愿,您恰好点到我的名字。轰,脑海里一片空白,完了。于是只能把头埋的更低了,几乎快要碰到桌子,同时脸也红的像熟透的苹果,但是“师令如山”我不得不,所以我还是慢慢的站了起来,身体也不由自主得颤抖了起来,结结巴巴地回答着,声音小的像蚊子似的。
那时您不但没有批评我,还用亲切的口吻对我说:“你不用紧张,只要大胆地说出来就好了。”最后在您那充满鼓励的目光中,终于鼓足了勇气大声地回答了问题。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把我“吓傻了”,同时我还看到你笑得更加灿烂,向我竖起了大拇指,那一刻,我笑了,笑得十分开心。就是这样的一点小细节,让我对你的认识又有了很大的改变,再也不惧怕您了,听您的课如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格外舒服。
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十分短暂、美好,但对我一生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也会是刻骨铭心的……
在生命的旅途中,丢失的东西再也找不回来了,我只有一个愿望,愿年华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