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_ 2
阳光懒洋洋地洒下,又经过茂密枝丫的切割,落下一地的斑驳,风儿耐不住寂寞,也跑来凑热闹。发丝于是被它吹得凌乱了,挂在屋檐上的风铃也被搅乱了心,“铃铃”地发出清脆的声响。叶子,记得吗?这是你送的风铃。叶子,记得吗?风铃承载着那段我们共同走过的日子……
还记得吗,我与你一起走过的那段阳光明媚的日子。那一天,每个人脸上都带着些许生涩,这就是初中生活送给我们的见面礼——被重新组合的新的大集体。我呆呆地坐着,双手也不知往哪放,小心翼翼地看着这个大家庭的成员们——一张张陌生的脸,挂着羞涩,沾着陌生,带着腼腆。这时我看到了你那充满活力的身影,笑嘻嘻地和每一个人打招呼,于是气氛被你调动得欢快明朗,我们也成为了朋友。在那段日子里,时光记录了我们一同奔跑,一同疯狂,一同欢乐的身影;我们无话不谈,谈人生,谈理想,谈女生间的秘密,成天喊着“你怎么套了我那么多话,绝交!”转眼又腻着对方。记忆就伴着落下的秋叶,飘进了书里。
还记得吗,我与你一起走过的那段悲喜交加的日子。我们的成绩还不错,可唯独体育一落千里,所以你我相约着一起练跑步,可是本身就属于“话痨”的我们怎会专心跑步,一半慢跑一半走,结果毫无成效,跑八百米时不仅跑在最后,还差点晕在殷红的塑胶跑道上,被老师臭骂一顿,又吃力又委屈,互相抱着嚎啕大哭——结果仍然是放学后一边说笑一边慢跑,笑声回荡在空荡荡的校园里。
可是不久,书中的秋叶泛黄了,校园里的笑声被吹散了,一颗颗珍惜的心被打湿了……
还记得吗,我与你一起走过的那段惆怅满怀的日子。起初听说你要转学的消息,我还不相信,笑着对告诉我的同学说“怎么可能”。直到星期五的晚上,你告诉我下周一不会再来时,我慌神了,语无伦次地问着转去哪,为什么要转学之类的问题,而你只是发给我要转去的学校,就消失在了黑色头像的背后,我只能呆呆着盯着屏幕,任眼泪一点点溢出,敲打在雪白的瓷砖上,演奏出一首离别的交响曲。第二天你留言说你的初中不会有三年,要我记得你,我告诉你一定会,眼泪很快又蹿出来。我知道,你也会。窗外滴滴嗒嗒落下的雨,是在诉说我们不愿离别的心事吗?
我知道,人总要学会一个人成长,我不可能再依赖你,但,叶子,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会永远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