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_ 3
有人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两颗心的距离,我认为不是这样,因为至少还可以见到那个人。而我,你在天上,我在地上。我永远也见不到你了,我的朋友——日报。
七月十四日
很就就想养一只狗了,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才到家时你只有1个月大瘦瘦的,爬出纸盒打量着这个陌生的世界。给你掰了块馒头你也不吃,只是走了走,为你接了点水,你大口的添着水那声音真让人欣喜。过了一会儿,你围着地板转了几圈然后**了腿,哎呀,一坨粑粑。要有个名字起什么好呢?北京日报、山东日报,嗯,“日报”!力量与知识的结合,哎你有名字了,你听见了吗?你叫“日报”——“日报”,“”日报!好听吧我趴在地板上重复着这句话,你当时一定奇怪地看着我这个小疯子。汪汪汪,你晚上怎么老叫?你来的第一天晚上我没怎么睡着。
七月十五日
你的鼻子上有好多鼻涕,而且还把早上喝的水吐了我急忙带你去看医生说是重感冒,给你打了针。望着熟睡的小小的你心中有些怜悯。去了姥姥家,天很晴,就把你拿出来晒晒太阳,到了中午你身上暖烘烘的。喂了你一些嚼碎的馒头,你吃的很带劲。
七月十六日
渐渐地恢复了体力,到了下午你开始在前院里溜达,台阶太高你爬不上去就顺着斜坡往上爬。然后你用前爪扒着门上的纱窗,探向正在看电视的我,好像是在叫我陪你玩。夏天狗尾巴草很多,你总是喜欢去碰那草让他左右摆,今天你的病好了,已经不流鼻涕,眼睛也有神,我真高兴。
七月十八日
回家了,我把你放在我的屋子里床和墙的夹角,用板子挡住。一次次把你放进去,可是你总是想办法逃脱,然后走到在我旁边摇着尾巴好像在炫耀。你到底是怎样出来的?我把你放回去,然后悄悄的躺在床上看你。唉,你真是一刻也不闲着,喝了点水,然后用前爪扒着像一个运动员做引体向上一样,把腿蹦了几次然后跳上来。像个凯旋的战士,骄傲的走着。我堵住门口,你惊讶的看着这我,然后往后退了几步,又开始了跑,可还是被我逮住了。
八月二十日
和你走过的日子很开心,可是快开学了没时间照顾你,就把你送回了奶奶家。
八月二十五
奶奶说,你出去时吃了下了毒的馒头。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你竟然不在了。
把你埋在家附*,每次回家都会给你采上几束狗尾巴草,你在天上看见了吗?是不是我不养你,你就不会死去。你在天上,我在地上。今生我欠你,来生我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