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850字
我们家有两只“兔子”,一只是我,一只是我姥姥。我姥姥这只“兔子”大我这只兔子整整六十岁。
姥姥虽然已经七十一岁了,但头发依旧是那么乌黑发亮,中等身材,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时常流露出慈祥与和蔼。一双青筋暴突的手见证了她经历的沧桑岁月。
姥姥是勤劳的,慈祥的,和蔼的,坚强的,勇敢的,在他老人家身上体现出很多的美德。当然啦,生活中的姥姥有时为了节俭,曾经也过一些小小的插曲呢!
每次我们吃过饭后,姥姥都要把盘子里的剩菜,哪怕是一小片细小的菜叶也都要将其加起来吃掉。更不会忘记把盘子端起来将菜汤“咕咚咕咚”地喝掉。接下来,他会一手拿着抹布,一手仔仔细细地捡拾被我们洒落在桌子上的米粒呀,面包渣呀,馒头渣呀……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看到姥姥坐在阳台上,面前摆着针线盒,旁边的凳子上还放着几件我和妈妈早已不穿的旧秋衣,手上还拿着她的一件秋衣。只见姥姥一会儿拿我的秋衣与她的秋衣对比,一会儿又拿起妈妈的秋衣放到阳光下仔细地察看。我感到很好奇,于是便走上前问道:“姥姥,您这是干嘛?”姥姥不慌不忙地说道:“我这衣服领子烂了,我给它换个衣服领子。”拿过姥姥的这件秋衣仔细一看,这件秋衣的两个袖口的颜色与原来的颜色很不配套,两个胳膊肘出也缝了两个花补丁。
接着我便对姥姥说:“都这样了,把这件秋衣扔掉吧,您老不是还有新的吗?穿新的吧。姥姥听后慌忙一把夺过秋衣,嘴里嘟哝着:“这秋衣又不是烂得穿不成,补补照样能穿嘛!而且这秋衣穿的时间越是长越是舒服呢!”说着,姥姥戴上老花镜,拿出剪刀,先将妈妈那旧的秋衣领子剪下,再把剪下的领子套在姥姥自己的秋衣领子上,最后从针线盒里拿出针线,仔仔细细,一针一线地把领子缝接好。姥姥这件花秋衣上又增添了黄色的领子,看一看紫色的秋衣与黄色的领子很是不协调。而姥姥却是不以为然,美滋滋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笑嘻嘻地说:“这件秋衣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呀!你买也买不来啊!”
这就是我的姥姥,一位生活简朴极其节俭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