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厦门 2
从我们父母小时候到现在,我们的家乡变化是非常大的,我就给你们说一说这些变化吧!
听妈妈说,她小的时候穿的衣服全是淡蓝色的大粗布,在夏天,穿着那种布做的背心,,不但非常热,还很磨皮肤,尤其是一出汗,皮肤上的感觉就只能用“非常难受”来形容了。而现在,我们穿的衣服各式各样,穿在身上很舒服。夏天,背心又吸汗又透气。这不是变化吗?
爸爸说,他小的时候吃的全是粗粮,一年到头都吃不上一回肉,甚至有时都吃不饱。而现在,我们餐桌上基本上全是大鱼大肉。食物即好吃又有营养。这不是变化吗?
爸妈小时候,住的房子都是土房子,面积很小,夏天很闷热,冬天很寒冷,一下雨就漏。而现在,我们有的住高楼,有的住二层洋楼,房子舒适漂亮,冬暖夏凉,根本不漏一点儿雨,这不是变化吗?
爸妈小时候收麦子的时候,都是人工割,一亩地三个人半天才能割完,割完手上就起茧,很痛。而现在,都是联合收割机来割麦子,一个小时就能割好几亩地。人一点儿也不累。这不是变化吗?
爸妈小时侯,走的路全是土路。一下雨就变得泥泞不堪,骑自行车的都得扛着车走,还得弄一鞋子泥。而现在,到路全是柏油路或者是水泥路,下雨的时候,水就流到路两边,路上只是有点湿。这不是变化吗?
还有,那时候连摩托车都没有,更别说什么小轿车之类的了,就连有自行车的家庭也不多,出远门很不方便,走远方亲戚更要好几天甚至十来天的奔波。而现在,家家都有了摩托车,还有不少的家庭都有了汽车,出门非常方便。这不是变化吗?
从几十年前到现在,变化很大,都是从坏变好,这是前辈努力奋斗出来的,我们也应该好好学*,让我们的将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