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的一角 3
校园的一切是多么美丽,红似火的橡胶跑道,白如雪的墙,绿如翡翠的叶子……不过我最喜欢的却是校园东北角的花草树木。眺望操场北边,都是花草树木,走进他们,仔细嗅一嗅,一阵花的芬芳就扑而来,让你陶醉……
一进校园,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香樟树了。香樟树很茂盛,情意也很浓,挤满全身的翠叶把枝杆都遮住了,倒像一把把结实的大伞,能给人遮雨,也能为人遮阳。
在香樟树脚下,生机勃勃的石楠,形状千姿百态; 含苞待放的月季,享受着蝴蝶痴迷的追求;可爱的三叶草像一把小伞,随风摇曳,可小伞好像被顽皮的小老鼠咬成了三块;精致的金边黄杨,那碧玉的气度,金色的外套多么招人喜爱;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摇晃着,努力奔放着;那一片片抖动的绿叶,极力伸展着,显得多么可爱!
在栏杆上,有一片蔷薇,上面还点缀着小小的花蕾,一簇一簇的依偎在一起,一朵朵红中带白的蔷薇花在一根根碧绿的枝上“安家落户”。在一层层娇嫩、纯洁的花瓣里,有很多淡黄的花蕊,它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花瓣中翩翩起舞。
在水池的两旁各有一棵鸡瓜槭。那叶子红得那么鲜艳,那么光亮。捡起一片叶子,仔细观察,就像鸡的爪子。
在校园最东边有几棵棕榈树。它的树干又粗又直,有许多灰色的棕毛缠在上面,每一根棕毛大概比头发要粗一点。 它的叶子很大,像芭蕉扇一样,夏天天气很热,如果到棕榈树下乘凉,它还会给你扇风呢!棕榈树在四五月份开花,叶间盛开着玉米穗似的黄色花朵,这种黄色花朵过不了多久就会结出一串串淡蓝色的球形核果。
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已经心动,也想来看看我们校园里美丽的一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