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校园的一角 1
我爱校园西北角的小花园,它的美深深地陶醉着我的心。
你看,花园的花坛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各色的鲜花像下凡的仙女,在微风中舞动。花坛是一个大池塘,细小的草叶犹如池塘里的浮萍,而宽大的草叶就是仙女乘坐的小舟……啊,多像一幅连绵不断的美丽画卷啊!
来到花园里的日晷前,我发现日晷的针没了。我经过仔细寻找,原来是掉在花坛里了呀。日晷是靠太阳照在晷针上后投影在晷面上来确定时间的,也就是古代的时钟。日晷两面都有刻度,上午用正面,下午用背面,其中刻度有: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这个日晷是用大理石做的,在太阳下闪闪发光,看上去好像玉石啊。
走在花园的林荫小道上抬头望去,能看见几棵不知名的小树,书上长满了小果子,像一个个小精灵。林荫小道是用小石子铺成的,还能给脚按摩呢。
坐在长廊的石凳上,小花园显得格外美丽,再顺便拿几本书来看,简直美的不能再美了。长廊大约有二十几米,每一间的横槛上都雕刻着美丽的花纹。长廊是橙色的,看起来很柔美。长廊两旁的绿荫上开满了五彩缤纷的鲜花,放眼望去,绿荫和鲜花衬托着朴素的长廊,真是美极了。
我爱美丽的校园一角,更爱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