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景色宜人,校园的一切都那么美丽。其中,南边的小花园最吸引我。
来到学校门口,往右走,就来到了南边的小花园。一排笔直的棕榈树映入了我的眼帘。棕榈树的叶子有一点像铁树的叶子,无限舒展着,向头顶绽放。那挺得直直的灰色的树干,显得精神又干练。仔细看看,树干上还有一圈一圈的年轮呢!年轮的尽头挂着一串花穗。之所以叫花穗,其实,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花。因为它根本没有花的样子,倒像是一颗颗饱满的稻穗从树的脖颈处垂落下来。不过,上面似乎还有果实般大小的颗粒,仿佛一粒粒珍珠,阳光下,黄澄澄的,颇像钻石项链呢!我见过四季常绿的杉树,见过绿油油的榆荚树,却从没看见过坚定的棕榈树。棕榈树真坚强啊,坚强得不论风吹雨打都笔直地站在那里;棕榈树真高啊,高得似乎直入云霄;棕榈树真美呀,美得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天堂伞,似乎只有大风才可以摇撼它。
棕榈树下有一片绿茸茸的地毯。这片绿虽然不大,却很养眼。仔细一瞧,这密密层层的绿里居然隐藏着又小又美的小花朵。从远处看,是看不出那又小又美的花的。这些花有粉红色的,有紫色的,有黄色的……它们零星地点缀其中,使得那一丛绿显得更美了,仿佛为高大挺拔的棕榈树穿上了五彩缤纷的花鞋呢。
在往花园里面走,你会看见在“山坡”中间种了两棵柳树,我们这的春天似乎来得比别的地方要晚一些,否则,这些报春的柳树怎么到现在还是一些发干发涩的枯枝呢?那枝上没有一点绿意,仿佛还在沉睡。可是,仔细看,你才可以发现原来那枯灰只是柳条的外衣,那含着的绿意已经急不可待地要透了出来呢!它们已经在春天的召唤中孕育生命呢!相信不久,那儿又将是“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景象的。
柳树旁,有一棵苍天大榕树。这棵榕树可以算是这个小花园中最大的一棵树了。当当底下的花坛就有一间房间那么大,撑开的枝条足以覆盖这南边花园的一半天空。树上墨绿色的叶子层层叠叠,间上点缀着一些新长出来的嫩叶,显得神采奕奕。树下长出了许多气根,似乎榕树爷爷的得力拐棍,使它显得更加膨大了!
这儿四季都是乐园。春天,同学们在它的四周寻找春的足迹;夏天,树下凉快极了,同学们都在树下乘凉、聊天、嬉闹;秋天,落叶四处飘散,好像下了一场“落叶雨”,勤快的同学们拿来夲斗,扫把,将落叶扫了堆在树根下,让它们“更护花”;冬天,树叶显得没有那么茂盛了,可是那“沙沙”的奏鸣依然是同学们享受的音乐。
啊!可爱的春姑娘来了,它给我的校园带来春活力,它使我们的校园在春天里更加美丽。我爱迷人的春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