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环境优美,是个培育人才的好地方。一进大门,一座欣欣向荣的陶行知花园便映入眼帘,那是同学们玩耍嬉戏的地方。
这座花园为什么要叫陶行知花园呢?这是因为,在花园的最中心有一尊陶行知爷爷的雕像。
这尊雕像雪白雪白的,上面的陶行知爷爷:面带笑容;手持竹扇;身着长袍;亭亭玉立;鼻子上还架着一副眼镜,好一副知识分子的样子!
在雕像的下面,有一个大长方形那是用黑色的大理石砌成的。它的正面写着“万世师表陶行知”,后面写着“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千教万教人求真”,想必,这一定是陶行知爷爷的一句名言吧!
雕像的两边,各有一片草坪。春天,小草穿上了春姑娘给它的绿外衣;夏天,小草穿上了夏阿姨给它的深绿的背心;秋天,小草穿上了秋姐姐给它织的黄毛衣;冬天,小草穿上了冬爷爷送给它的白棉袄。每个草坪上,都有一团杜鹃。每当春姑娘来到我们学校时,杜鹃便绽开了她那甜甜的笑脸。偶尔,也会发现几株白色的蒲公英和几朵粉色的太阳花。几个调皮鬼把蒲公英摘了下来,轻轻一吹,一个个白色小降落伞般的小绒毛慢慢悠悠地从空中飘下来,十分好看。
陶行知花园美化了校园,给学校带来欢乐与生机,我为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学*,而感到幸福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