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难忘的一件事_ 1
缤纷寒假,丰富多彩,许多事随着记忆的河流渐渐淡去。而有一件事,在我的脑海里却永远也抹不去,这件事……
今年,我们家添了一口人,也就是我的小弟弟,因为他太小了,过年的时候,大人给他的压岁钱都归我所有了!不不不,我想说的是,替他保管,嘿嘿……
过年,我和爸爸妈妈去姥姥家,在路上,我坐在车里想:哈哈!姥姥家有好多大人呢?我的压岁钱要来一个大丰收喽!正美美的想着呢?车就开到了姥姥家门口。
到了姥姥家,我甜甜的叫了一声“姥姥”那和蔼可亲的姥姥便笑眯眯的给了我10张发着紫色光芒的钞票了!
收着姥姥给的压岁钱,我又开始找姥爷、大姨、二姨、三姨、四姨、舅舅和妗妗要压岁钱了。不一会儿,我用我的小甜嘴给他们每人要了50元。
压岁钱到手后,我便美滋滋的坐在一个安静的小树林里一张张数起钱来了。50、100、200……总共400元呢?我高兴地不得了。呵呵……如果加上我小弟的呢?哈哈,我就有800元了,我一定要全部塞到我的钱罐小肥猪肚肚里,攒下来!
我心想:如果一年800,这样计算的话,到初中毕业,就有4000元了。但是,我也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不乱花钱,以后我的书本费、学杂费之类的,我要用自己的钱交!
缤纷寒假发生了许多开心的事情,有的已经从记忆里慢慢消失了,唯独这件事,直到今天仍然记在我的脑海里!